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昊翔】借酒燃欢















那段时间你过得不是很好。


退役要处理的杂事很多:联盟内部的合同协约、对外的公关和鸣谢、对内的交接和交代云云。


爆炸的电话和网络消息让你想与世隔绝。你很烦躁,觉得这些形式上的东西太过于夸张,说难听点儿,都等同于狗屁。


而且最要命的是你低估的粉丝和记者的力量。私生饭和狗仔堵到了你在N市的公寓门口,显然你也没法回到早被人挖出地址的呼啸安排的住所。


你觉得这种狂热逼得你想骂人,你忽然感受到娱乐圈里的人的惨累。


你在万年不更新的朋友圈发了简明扼要的一个字符:🍺


没想到你还收到了不少回应;一些关心和劝解,一些已退役的前辈表达的感同身受,——以及一个很特别的回复,来自与你几乎同时发布退役消息的孙翔。


他评论道:🍻


这么多天以来你头一次笑了。你觉得这人很好玩儿,但并没有把这事引以为意。你以为,他只是正跟你遭受同样的狂热,也烦闷不堪,却也仅此而已。


你没有料到,当晚你就收到了他发来的微信消息:一条定位,显示他正在N市机场。


紧接着你看到对方发来一张熊本熊的表情包:歪,找一下我的小宝贝。


你又目睹消息被撤回了,转而发来:靠,发错了。


然后是:我到N市了,来喝酒吧。


你发觉自己在一天内笑了第二次,因为同一个人,这个孙翔。


你没有告诉他你看到了他撤回的东西,而是等了一会儿之后在对话框里敲出五个字:在那儿等我。











你打的去机场接他,到地儿了你恍然想起来,其实他可以自己打的找来,但你又想,随便吧,尽地主之谊,也表现点诚意。


你在车上等他,司机在车外抽烟,你看着他吐的烟圈觉得孙翔的到来是应着你的退役新生活,是个象征,也是个路标。


其实连你自己也无法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孙翔来了会发生什么?你的生活会发生什么?你会走向何处?你不知道。


正当你想着这些的时候,他出现了。孙翔是个高个子,反扣着一顶鸭舌帽,额头上架着一副银边墨镜,单边耳钉闪闪发光。他迎着车灯走过来,像走在光里。他露出灿烂的笑容,竟然认出了坐在昏暗车内的你。他冲你招手。


你也冲他招了个手,然后打开了车门。他上车来,你们并排坐着,他说:“逃出公寓可辛苦了吧?”


你说:“你呢?逃出S市不辛苦?”


他干笑了两声,说:“留着更辛苦,再被追着问为什么不多坚持几年,我就要被烦死了。”


你点头,看着司机扔掉烟头也上了车。他关车门,拉手刹,踩油门,你等着这些声音停止后故意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多坚持几年?”


孙翔愣了一下,转过来看着你:“唐昊你还真想把我烦死啊?”


你也侧身看向他,鬼使神差,下意识地逗了他:“不然你想我把你怎么样?”


他愣了一下,你也愣了一下,你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口出诳语。他看着窗外忽然说:“你把我灌醉。”


“嗯?”你以为你听错了。


他转头来,笑了,可灿烂:“没有,就突然想起了梅艳芳的这首歌。是梅艳芳唱的吧?这首《你把我灌醉》。”


你还没回答,他哼哼了起来,是歌词:“开,往城市边缘开。把车窗都摇下来,用速度换一点痛快。”


车窗外面快速向后退的景象藏着光,扫到他脸上,足够你看见他的笑容和眼睛,他和你四目相对,又马上躲开了,他好像还挺羞:“应该没走调。”


你笑了一声:“没有,很准。”


他也笑了,似乎放松了一点儿,他拿出手机,解锁,一边开微信一边问你:“去哪家喝?我刚才在机场等你的时候找N市的朋友问——”


他突然停顿是因为你凑过去了;你怔住则是因为你看到了他的屏幕。


他的聊天背景图上是你。


你没反应过来,他比你还错愕。他像个被抓包的小孩,把手机藏到身后,往车门靠,他说着:“那个……那个是因为……”


这时候需要第三者来解围。


很好,司机说:“到了。”


你忽然觉得车内空气变得很暧昧。


没有多余的话,你领着他去那家以龙舌兰为特色的外国佬开的酒吧。你对他说:“走吧。”


他跟在你后头,拉着行李箱,点头:“好啊。”










酒吧喧闹,是藏得住人的喧闹。里头的五光十色也是藏得住人的五光十色。你走在阴影之中,多少能明白为什么人爱来酒吧买醉,暧昧与黑暗总能给人以安全与包容感。


孙翔和你一起落座在卡座沙发上,你问他想喝什么,他在看手机,闻声抬头,笑:“之前不敢喝,很久没喝了,我不知道喝什么好。”他又问你,“你想喝什么?”


你舔了舔嘴唇,说了这家酒吧的龙舌兰是招牌。他点点头,起身,他说:“那我去,正好看看什么比较适合我。”


他往吧台走去了,留下了手机。你看了一眼沙发上没有熄灭的手机屏幕,你猜不到他是无心还是有意,你再一次看到了,他的屏保也是你。


你没有去动那个iPhone,转而掏出自己的手机,在微信联系人里找到了江波涛,你问他,孙翔是怎么个情况。


对方没有立刻回话,你盯着屏幕,决定晚点儿离开酒吧了之后打电话过去问一下。这时候孙翔就走回来了,带着你要的龙舌兰,还有一瓶德国白熊。


你乐了:“啤酒?”


他挺不好意思地一笑:“慢慢来,怕烂醉。”


你揶揄道:“该买原产白熊,那适合你。”


他竟然马上领会到了:“怎么,我像甜橙和柠檬?”


你接过酒,摆好玻璃杯,点头:“对。”你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了,但你还是说了出来,“甜的。”


他又傻了一会儿,重新坐下,和你并排。他开了啤酒直接开始喝,倚着沙发,你认为有些东西在悄然降临。


你拿着玻璃杯抿了第一口龙舌兰,在酒入侵你的喉咙时,你故作漫不经心地开启与这几条烦恼你的退役杂事完全无关的话题。


你说:“孙翔,我看到了你的手机屏保。”


他呛了一口酒,咳了一阵之后,他可能意识到黑暗如此安全,抬起了头,这次,直视你的眼睛,他说:“对,唐昊,那是你。”


你们四目相对,沉默,一起举杯,杯子撞到一起,伴着玻璃的声音,只差一步,一切昭然若揭。











十一点,十一点半,十二点。


你看了一眼手机,十二点二十一的时候,孙翔跑了第三趟厕所,回来和你接着喝二十分钟前开的以蔓越莓为特色的店内自制波本,就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老生常谈。


但这一次,他终于撑不住了,半瘫在沙发上,杯子里的酒洒了出来。


他很累,你伸手拿走了他握不稳的玻璃杯。你的手碰到他的手,他抓住了你,你看着他,说:“终于准备好坦白了?”


他摇头,反应了一会儿,又点头,他的口齿尚清楚,他说:“准备好了。”


他仍然抓着你,你仍然抓着他的玻璃杯,他说:“唐昊,我可能有点儿喜欢你。”他又说,“没有什么渊源因果,就突然觉得自己喜欢你,想跟你见面,想和你说话,想陪你喝酒。”他歪了歪头,露出很困惑的表情,“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也递了退役申请,然后,然后就到这儿来了。”


他问你:“你说,我是不是有病啊?”


你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你“嗯”了一声,不自觉回答他:“好像是。”


你从来不随随便便喜欢谁,所以你确实不太懂他对你的这感情是怎么个情况;但你,花这么多时间,反常地耐心地等他,套他,为了这一刻他的坦白,你出于什么?你知道吗?


他打断你对自己的质问,他说:“唐昊,你要是不喜欢我,你要明说。我也没那么喜欢男的,你是头几个。”


他抓着你的手更紧了一点,但嘴上却说,“我是那种,——你应该最明白,很干脆的那种人。所以,要是没戏,你就告诉我,待会儿结了账,这宿醉完了,我早上就回去。”


他比平常话要多些,也更坦诚了,他没得到你的回答,他继续说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都觉得我只是一时冲动,说我就图个新鲜,追求个刺激。但是不是,唐昊,这不好说,我自己分辨得出来,我是真喜欢谁还是玩玩而已。”


他凑到你面前:“我不知道,唐昊,真的,我真的可能很那个啊,喜欢你。”


你摇了摇头,在他无比漫长笨拙又无比可爱的碎碎念里得出了荒谬的答案。


你反抓住了他的手,用嘴抓住了凑到你面前的他的嘴。


你动作太大,他反应太剧烈,两人手里的玻璃杯里的酒全泼出来,那冰凉凉的水透进你和他的衣襟和裤子。


他一边接受你粗暴的吻,一边伸手操心沾湿的衣物。你扒拉开他碍事的手,通知他:“这些东西,待会儿去酒店脱了就OK。”


你感觉到他呼吸更急促了一点儿,手小心翼翼地爬上来和你十指相扣。


你们握着彼此,已经空了的玻璃杯滑到沙发上,你想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会过得很好。


至于这一段时间到底有多长,你吻着那个被你灌醉的家伙,想到一个烂俗的词:余生。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