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你王】唱诗











王杰希,王杰希。


他的名字的音收尾是个i,能让人微笑。每每叫他,总觉得十分温柔。而他,其实不是什么温柔的人。


记得宣布退役那天,为了躲避记者和粉丝,他乔装打扮了从微草后门溜出来,提前给我发短信,通知我,他将来我这儿避一会儿;是那种不容拒绝的语气,而我也从不会拒绝他。


作为电竞圈外人,我有我的工作,但我甘愿为了这名字念成微笑的男人翘班。我给上司撒了谎请假,在家里等他。


他到小区门口时给我打了电话,我在阳台上望,他在电话里形容:“你像站在远方的阳台。”真是个酸胚子,但我喜欢。


我听过他对他的朋友、队员、后辈说话,就像那电竞报纸给他的评论,是,他捉摸不透。他和我说话也是,捉摸不透。可与此同时,他嘴里冒出来的这些捉摸不透,在我看来,使他像个诗人。


应该没人像我这么有病地给他按这个头衔。但比起魔术师和半仙,我真觉得王杰希,这个行由径的迷人货,是成人童话里的吟游诗人。


我和他相遇,我被他吸引,我愿意做他身下臣,他却在星光闪烁下侧头来看着我,面无表情,眼里映着的光影影绰绰,他用那光盯我,说:“那我反过来给你这个机会。你愿意接受吗?”


他竟然这样干脆地让我把他的身体俘获了;同时我知道我的灵魂,被他包容吸收。


我偶尔抑制不住对他的珍惜,要舔舐他耳骨和指节,想占领他每一寸神秘,他就笑,在黑暗里发出清朗又勾人的笑声,在喘息里对我吟令人捉摸不透的他的诗句:“不用这么着急,我不会消失。”


天可怜见的,他一言一出,我浑身激灵,想更多地拥有他,似乎这诗人给我陈述一个预言;我多怕他消失。我亲吻他,他冰凉又温热得像夏日的月光。


王杰希,王杰希。


他敏锐又理智,天性孤独又极力在熔铸他的团队,我常看他在满页的笔记和资料前沉思,他要为他们做什么,为他的离场铺路;那只是一个游戏,那也是他和他朋友们的全部。我看他孤独,他摇头,用漂亮的手指夹着笔,笔指着电脑屏幕,笔点向那两个字,他说:“荣耀,不孤独。”


我好像就隐约懂,又完全不明白。只知他说的都对,而他脸上那珍贵的不自觉的笑意,是他爱某样东西的证明。我信若他是面镜子,我能在他身上看到我也挂着他的笑容;他看得出,我爱的某样,是他。


王杰希,王杰希。


我抬眼望见他在咱们俩的家里,在远方的阳台等我,要加快步子,总为他的静雅要心动。


以爱为名头,我要和他狂舞。一开始爱他,从没想过会这样刻骨。











评论(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