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叶修中心】CaliforniaDreamin'

无典型cp掉落













现在是十月七号,周一,凌晨,两点四十七分。

 

 

 

叶修一个人躺在床上,肚子痛,胃抽搐。他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很久,很久,都没有感受到过疼痛来得这么致命,这么真切。他一直以为,或者说,在某些时刻,他以为,也许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心痛大于一切,比如离别带来的,失去带来的,死亡带来的心痛;但实际上生理痛是更痛的东西。他的胃真的疼,肠子搅在一起。要怪,就怪今天吃的那些东西。但又没什么好怪罪的,没有谁逼着他张嘴、吞咽。

 

 

 

他刚才躺在床上,看完了后半段的《重庆森林》。确实是那样:王家卫和任何文艺片导演一样,是骗人的。他想到很久以前被沐橙拉着看的前半段,他看不懂,在私影里,听着金城武的独白睡着了。他想到:他没有吃那么多凤梨,他的肚子也会痛。

 

 

 

他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矫情的人,但是在这样的深夜,开着那个半黄不黄的灯,他一个人抽烟,体会到梁朝伟在电影里,作为633或是663号,失恋时的苦。虽然他没有失恋。但他跟他一样孤独。想跟家里的家具说话。但故事总是故事。他跟这个故事没有那么大的缘分。他也不会真的跟家具说话。

 

 

 

他打了个哈欠。

 

 

 

他真的很痛,他也很想睡觉,但没有办法,他吃过药了,喝了很多热水,也难得地耐心地抚摸可怜的肚皮,肠子和胃却仍在纠缠。这些感觉席卷着他。他无可奈何,只能躺着。他觉得难受。他对空气说晚安。他要睡了,即使他睡不着。他也要试一下。

 

 

 

但挣扎了又一个小时,他再次浑身冷汗地坐起来点了根烟。

 

 

 

这一次他懒得再打开电脑打开百度网盘随便播放一部电影,他只是坐着,把那个老式的灯拉亮了。灯泡悬在上面,轻轻地晃。这是他外公外婆以前的房子。叶秋喜欢去爷爷奶奶家,他却喜欢这边。也许是因为外公爱抽烟,外婆做饭很难吃,房子又离市区很远,叶秋不喜欢也是正常的;但他喜欢这儿。外公外婆去世之后,他拿到了房产证,家里没人有意见,都知道他喜欢这儿,况且以前都没想过只知道打游戏的家伙能把游戏打成职业,叶父叶母本来还想把这房子作为儿子最后的退路,倒还成了附属物。

 

 

 

退役之后他常常来这儿。一开始他也去兴欣指导他们,说是指导不如说是享受变相的家的温馨。但慢慢地他发觉有什么东西终归是不一样了。他不是老魏,不擅长流浪,更不擅长让流浪的心四海为家。他也不是方锐,能自我排解,把好的坏的一并像呼吸一样吸进去,但还是能把废气吐出来。他有时候站在练习室里,看得到每个新的老的兴欣成员很快乐也很努力地看着显示屏,操作,敲击,他就觉得自己同时也站在热闹的边缘,欣慰地孤独地看着他热爱的一切。

 

 

 

他后来就不再那么频繁地去上林苑了。

 

 

 

他当然知道自己找到了多么靠谱可爱的一群人,也就更放心地让他们带着有他一份的荣耀继续走下去。他们当然也发现他的异常了,沐橙发qq给他,让他来吃个饭,他知道他们要和他谈谈了,准点赴约,但其实什么也没谈。他们只是吃饭,喝果汁,像在喝酒一样敬来敬去,吃完这一轮,又找家ktv唱歌,连罗辑和小乔都喝醉似的扯开了嗓,这场快乐的聚会一直持续到凌晨三点,老板娘才组织大家,走吧,回家。她说完这句话时,拉开了厚重的隔音门,走廊里的风灌进来,叶修打了个哆嗦,脑子也突然醒了,他笑了一下,看着那几个家伙排着队出门,他对还拉着门的陈果说:老板娘,打车回去时,叫包子跟你们几个女的坐一车,小心点儿。陈果看着他,没有反问他,你呢,只是看着他。叶修被盯得发毛了,笑,伸手把陈果的手扒拉下来,拉着她,走出去,说:走吧。

 

 

 

他和陈果走出ktv,那几个全站在门口,忽然没谁说话,没谁大笑,连包子都不吭声地看过来。他还是只是笑。停顿了一会儿,他抬起手来,往马路那儿走,招了招,又转过来对他们说:车来了,还愣着干嘛。

 

 

 

之后他们都上车了,除了他和老魏。老魏说:你们先走,我陪老叶抽支烟。

 

 

 

车走了之后,魏琛和叶修站在路灯底下抽烟。

 

 

 

魏琛说:没想到真被方锐那小子猜中了。

 

 

 

叶修说:猜中什么?

 

 

 

魏琛说:他第一个觉得你不对头,然后沐橙也说,对,你不对头。

 

 

 

叶修说:哪儿啊。他笑了:没不对头。

 

 

 

魏琛说:你要这么说也对;你啊,一直都这个样子。

 

 

 

叶修没说话。

 

 

 

魏琛说:大伙也都知道,担心你没什么用,但他们关心你,老叶,你不要自己往后面退。

 

 

 

叶修说:我没退啊。我这不来了吗。他看了魏琛一眼:你呢老魏,你不关心我?

 

 

 

魏琛也笑了:关啊。

 

 

 

他们俩都笑了。

 

 

 

魏琛说:快五点了,不过要入冬了,

 

 

 

叶修接下去:天亮得晚。

 

 

 

魏琛说:所以该回去了。

 

 

 

叶修说:其实一支烟也没抽完。

 

 

 

魏琛说:但话也说得差不多了。他看着叶修:我们不需要说太多对吧老叶。

 

 

 

叶修抖了抖烟蒂:你是不是被猥琐方带坏了,说话越来越这么——

 

 

 

魏琛大笑:这么gay是吗?你回去收收邮件,看看那小子有没有给你发点什么。

 

 

 

叶修说:发什么,表白?

 

 

 

魏琛走到马路边,拦车,上车之前转头来回答了:我们委派他代表我们全体给你说点什么。我只是来陪你抽烟的。我说了,我们不需要说太多。

 

 

 

叶修目送他走了。然后他拦了下一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点开邮件。

 

 

 

邮件里只有短短一句话,叶修知道如果其他人看到了,那肯定说方锐那小子敷衍,但他却知道方锐写的没错,这一句话也刚刚好,而且足够让他知道,他代表他们想念着他。

 

 

 

方锐说:我们都知道你是个生性孤独的人,老叶,不过本性也不是那么难改,我猜。

 

 

 

叶修当时把这封邮件标了星标,然后关闭了电脑,什么都没回复。

 

 

 

此后他还是那样,不很频繁地去上林苑,很频繁地呆在这个远离市区的老旧的房子。没什么理由,就是方锐说的那样,他即使跻身进热闹,也还是只会感到孤独。他需要在孤独里走向自己,真正把孤独排解出去。他想改。他在想。

 

 

 

直到今天,他肠胃炎,疼痛时无法入睡,在同样没有天光的十月凌晨,他忽然学会了什么,也有了某种不一样的冲动。他看着电脑屏幕。他还是打开了电脑。

 

 

 

他不知道为什么打开了邮箱,在时隔很多很多个小时之后点了回复。

 

 

 

在回复那一栏,他打字,打得飞快:你猜对了。

 

 

 

他就这样发送了。他知道不等他大病初愈,他就会出门打车,到一个不孤独的温暖之地。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