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昊翔】已燃已爆炸

详情见评论
私设警告
题目故意的别吐槽












大家好,我是《桃色时报》记者老野。

这一篇报道真是个美丽的意外,本篇的两位主人公都不在我计划的采访名单之中。只是在一只轰轰作响的哈雷机车经过我,并停在我附近,驾车的那一颗炸弹扔下另一颗炸弹的时候,我被吸引了,而这两颗炸弹并不排斥采访,就有了以下的故事。











1*
机车的主人叫唐昊,是个现在没钱但有范儿的前公子哥。

这个前缀很有趣,他说就是因为买了这辆哈雷,家里不乐意再慷慨给他钱乱花了。

但他前头这么十来年攒出来的裤裆情义不是白攒的,唐昊仍能给自己的爱车做最好的保养、喂最好的油。

他爱车,玩儿车也玩出了名气。这一大片区的人,先前把唐昊看作富二代花花公子哥,现在慢慢扭转观念把他看作车技高超的街头流氓。

虽然在大部分人看来,后头这印象还不如前头那个呢,但唐昊本人和他的一大帮兄弟觉得带劲,好玩儿,喜欢。

这位总是皱着眉头的小哥虽然仍然摆着很凶的表情,但我听着他谈车,谈兄弟,谈他的街头逸事,会觉得这其实也还只是个心眼里很善良的可爱的小孩儿。

聊完这些我没忘记咱桃色报的本分,把话头转向了刚才被他从机车上踹下来的模样也漂漂亮亮的金发大高个。

唐昊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嘴唇抿成一条线。

他这反应让我直觉他们俩关系不一般,绝不是一般的好哥们儿。

果不其然,从访谈一开始就很坦白直接的唐昊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给出了大胆的发言。

唐昊说:那家伙啊,叫孙翔,是个蠢货。而我——

他顿了一下,出人意料地亮出了迷死人的笑容,他说:我是他男朋友。













2*
唐昊说,他和孙翔,是在台球厅遇到的。

与许多社会小哥常去的场所也有不同,这家叫ShootMeDown的台球厅,从名字到店本身都又脱俗又奢侈,还有着某种吸引人的怪异感。

唐昊在买那辆几十万的哈雷之前用度很大,但他不是常人以为的那种乱花钱的富二代,除了吃喝玩乐,十来岁的这家伙还很喜欢投资。

(虽然谈不上多擅长,但家人对他拿钱结识商界人士不反对,这方面用再多钱也没问题;哈雷则被当作花了过火的钱买新鲜玩具了(说到这个的时候本来还算彬彬有礼的街霸终于爆了粗口))

这家台球厅呢,创意很有趣,吸引了唐昊,他也就投了些钱成了小半个股东。虽然占比不高,但让他在店里随意消费完全OK。

那天他也和一帮朋友到店里来了,没想到有人在店里闹事。

有个小弟一见到唐昊,收起杆子跑过来了,对唐昊溜须拍马:昊哥,您看,那不知道哪儿来的小子敢跑来咱们这儿闹事。

唐昊看过去,最惹眼的就是那个高个儿,他已经被打得满脸淤青了,却还是努力地站起来,被围着,不畏惧不退缩,用手里的球杆支撑着,站起来。

有人用球杆敲他的膝盖,逼他跪下。他膝盖打哆嗦,但还是不跪,眼睛里有股子倔强和狠劲儿,他冲他们啐唾沫,露出挑衅的笑容,耳钉和笑容都是一闪一闪的。

唐昊问身边那个小弟:他来挑什么事儿?

那人回答:……就是之前吧,可能在SC那片区收保护费,顺手也牵了这小子的钱。要不就是伤着他什么哥们儿女朋友的了,反正他是个在校学生。

唐昊点了一下头,心里琢磨着,没说话。他继续看着那边,看着那小子又被敲了几棍,直到有人一杆子往他后脑勺敲时,唐昊走过去踹开了动手的人。

围着的人喊了他一声“昊哥”,自动退开。

唐昊问:你叫什么?

那人冷哼了一声,没有回答。

唐昊觉着看见了自己。但他又想,自己没有眼前这家伙这么诱人又讨人喜欢。

他伸手从旁边那些人手里抽走了一根球杆,轻轻地敲了敲那无名氏的屁股,又看了一眼花色和全色球全入了袋,只差黑八定胜负的球桌,对他说:一杆进洞就还你钱,还让他们给你或者你男朋友、女朋友赔礼道歉,怎么样?

那人咧着还渗着血的嘴,只是咧嘴,没有笑意,他用那狼虎一样仇敌的目光:可以啊,跪下磕头。

那些人很愤怒,说他敬酒不吃吃罚酒,唐昊叫他们闭嘴,然后学着那人的语气说:可以啊,你先说你叫什么。

那人撑着球杆踉跄地走到球桌边,俯身,不擦杆不做那些花招,眨着眼一动手,一杆让黑八义无反顾地坠入了球袋。

他把球杆干脆利落地扔开,转身来看了一眼唐昊,回答他:记好了,我叫孙翔。

唐昊眯了眯眼睛,对刚才动手的那些人说:听到了?给他跪下磕头。

孙翔这下真笑了。他不讨厌这个“昊哥”。















3*
等孙翔享受完了被赔礼道歉跪下磕头的待遇之后,他准备拖着伤腿告辞,却被唐昊拦住了。

唐昊让他跟着他上了哈雷,赶走了他的那些跟班,以非常潇洒的码数停在了一家医院门口。

孙翔很惊讶。

唐昊让他少废话,快进去止血。

在孙翔走进去之前,唐昊已经戴上了头盔。在孙翔对他说“谢谢”的时候,唐昊让哈雷轰鸣起来。

孙翔目送着他走了。在接受我采访时他对我说,当时他并不能确定唐昊是否听到了他别扭又坦诚的道谢,但他不管唐昊是否听到,他已经做了一个决定。

他说,本来就快被学校开除的他决定辍学了。然后跟唐昊混。唐昊要或者不要,他孙翔跟,跟定了。

之后再次接受采访的唐昊在和我复述送医院那一段儿的时候,沉默了一下,然后跟我说,他听到了。孙翔那声谢谢,也让他做了一个决定。

他决定的是,不管孙翔跟不跟,他唐昊要他,要定了。













4*
两厢情愿的飞扬跋扈的青年双双是那台球桌上的黑八,义无反顾地坠入球袋也像是义无反顾地堕落。

但堕落的尽头就一定不好吗?

谁也不好说,谁也说不好。

但谁都知道,黑八的堕落是胜利的征兆。炸弹与炸弹炸响了满城,好,太好了。














评论(15)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