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新志】局外烂人说/5

算是揭开帷幕的过渡?













 

 

自从我确定了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完完全全可称为两情相悦,我一直以某种很有我特色的戏谑来看待他们的发展。

 

 

 

我那样清楚,如果没有谁来推他们一把,他们能够一直沉默地心口不一,从奇异的争执到微妙的和解,然后不约而同地找回他们固有的默契,好像工藤离开的那几年完全不存在,再次做回绝妙搭档,她辅佐他破案,他提供有趣的例子让她做研究。

 

 

 

——工作伙伴。夹带着我的一对朋友。两情相悦的偏执狂。他们俩。

 

 

 

有几天服部平次,那个关西的名侦探,来这边和工藤追踪一个跨区案件,寄住在工藤家。难得有朋友,工藤便叫我也跟着来住几天。

 

 

 

博士很喜欢家里热闹,叫来了那几个还在互相联络的已经上国中的侦探团的孩子,然后又打开窗子冲着我们这边叫,邀请我们也过去吃晚饭。工藤原本迫不及待地要和服部分享线索,没想到服部超爽快地冲着博士答应了,没办法,不情不愿的工藤只好跟着服部再拽着我,一起到隔壁去了。

 

 

 

到博士家里,就发现那几个孩子确实还是孩子,很开心地在客厅打电玩,叫步美的女孩子倒是很乖巧地问宫野,做饭需不需要帮忙。

 

 

 

我难得看到宫野笑得那么温柔。

 

 

 

她从旁边取了条围裙,但没有递给步美,而是温柔地摇头说:“不用了,步美就和元太还有光彦一起多玩会儿吧。”

 

 

 

她说话的时候,我注意到,不仅与之对话的步美认真地看着她,还有茶几那边的那个男孩光彦,以及我身边的工藤。他们都是各有所思的样子。我又看了一眼服部,我猜他和我,又是另一副若有所思的样。

 

 

 

宫野还拎着那条围裙,目光转向了我们。

 

 

 

我拍了一下工藤的肩:“你不主动帮帮忙吗,工藤同学。”

 

 

 

他一边给了我一个白眼,说道:“你怎么不主动帮帮忙?”又一边向宫野走过去了,在经过那几个孩子的时候笑着和他们依次打招呼,又换上不甘不愿的表情去接宫野手里的围裙。

 

 

 

宫野站在那儿,看了一眼我,又看了一眼她旁边衣架上还剩着的围裙。

 

 

 

我冲她耸耸肩,说了一句:“我和服部先生可是客。”然后抓着服部往那几个孩子和博士那儿去了。服部很配合地跟我一起冲着宫野咧嘴笑。在我抓着他时,小声地说了一句:“小姐姐还是那么漂亮啊。”

 

 

 

我听过他对宫野的这个称呼。但此前我和他不甚熟悉,也没有那个多问的机会。但现在,挺好的时机。

 

 

 

我问他:“因为宫野比你和工藤大一点点吧,所以叫她小姐姐?”

 

 

 

服部给那几个孩子打过招呼,主动拽着我又往吧台那边走,然后回答:“嗯是啊。我记得我们认识那会儿,我和工藤十七,她是十八岁吧?”其实他现在也很像个十七岁的家伙,他笑嘻嘻地挠挠头,“而且她总是表现出不符合年龄的成熟,的确很像个小姐姐。”

 

 

 

我想也是,忍不住跟着他哈哈大笑。我和他一人拿了杯酒喝起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

 

 

 

服部问我,当初怎么和这两个家伙相处下去的。

 

 

 

我跟他讲了一些,又避开了一些。

 

 

 

我觉得服部这家伙比工藤要好得多,他从来都不冷血,是个可以温暖人的人,而且他不会过分逃避感情。显然他和我一样早早感觉到宫野对工藤有情,但他没有意识到工藤对宫野也有意。

 

 

 

我避开的就是这一部分,我不能说,早在所有人都认同工藤能和毛利作为青梅竹马名正言顺地走到一起的那会儿,我就很扭曲地感到,他俩不可能,倒是宫野和他,有某种超乎我期待的可能。

 

 

 

我问服部,那他对这两个家伙怎么想。

 

 

 

他好像没料到我会跳过反问他如何认识他们,老实说,我也不关心;太好猜了,都是高中生名侦探,相识是那么顺理成章。

 

 

 

他看着厨房里手忙脚乱的工藤和有条不紊的宫野,笑着说:“要是十年前问我这个问题,我绝对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们很默契,但仅此而已。”他看着我,“我想你应该听说过,毛利曾经死等工藤那么久。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真心日月可鉴。”

 

 

 

我耸耸肩,我知道,我也听说过,但还是那句话,我不关心过去,因为十年早就过去。

 

 

 

他继续说道:“不过现在,我觉得工藤和宫野小姐,可能不算是仅此而已了。”他喝了口橙汁,(他说他不想喝酒,否则晚上工藤拉着他讲案情他一定头昏眼花)“我和工藤认识很久了,但我从来没见过工藤会对谁表露出他对宫野小姐的这些东西。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我感觉得出来,他太相信她了,相信不管怎么样,她都不会——”

 

 

 

“抛弃他。”我接过他有些磕绊的话头。

 

 

 

“对。就是这个意思。”服部有些苦恼地摸了摸鼻子,“比如说那个啊,他音讯全无这么久之后回来,不是头一个打电话给她吗,还那么自说自话地要求她去接机。听说之后不是因为什么东西大吵一架吗,工藤还打电话来给我抱怨过。”

 

 

 

服部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在吧台上,双手抱着后脑勺,这姿态和工藤真是一模一样:“我想他们两个都没发觉,工藤从不会对任何别人如此肆无忌惮,而小姐姐她,从前不会,但现在,她也可以对他很任性了。”他问我,“你见过和叶吗?”

 

 

我摇摇头,没这个印象。

 

 

 

他“哦”了一声,然后说:“那,你应该见过毛利和她的那些朋友吧?”

 

 

 

我想起那个财团的大小姐。

 

 

 

他说道:“反正就是那类女生吧。宫野小姐和她们从来都不一样。但是我偶尔见到她和工藤,会觉得,她在他面前的很多时刻,终于不再和她们完全不同。”

 

 

 

我正想表示赞同,服部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小声惊呼:“哦哦,对了,那个女孩子,那个姓吉田的女孩子,”他指着客厅那边,“你总常常见到她吧。以前宫野小姐和她站在一起时对比更加鲜明。”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地感叹道,“七岁的小孩子,怎么可能摆出那么深沉的表情。”

 

 

 

我愣了一下:“七岁?”

 

 

 

服部眨了眨眼睛:“啊?”他又反应过来什么,马上转开了话题,反问我,怎么看待他们俩的。我的确在老实地回答他,但同时我脑子里想着他刚才透露出的隐隐约约的某些东西。宫野和步美站在一起,七岁时?

 

 

 

宫野从厨房里走出来招呼大家开饭了,博士和元太很兴奋地扔掉手柄就凑了过去。光彦和步美两个人乖巧地跟在后头。服部也起了身。我注意到工藤一脸不甘愿地用大手套抱着一锅汤,冲宫野的背影吐舌头。我觉得这一幕很温馨。而这样难得的温馨激出了我难能可贵的温情与好奇。

 

 

 

我突然想要帮他们一把。从局外,走进去。















评论(42)
热度(5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