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你叶】恶趣味独白














我好像在哪儿读到过:“为情所困让人的直觉变得像狗一样敏锐。”

每每复述起这句话,我脑子里就会出现他。

大部分是他抽烟的样子,侧着脸,仰着头,点燃叼在嘴上的烟,火星一闪,他的眼睛跟着一亮。

有时候是他走路时的样子,无所谓,装的;我知道他实际上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别人面前摆的谱,在我跟前悉数扔开。他说他恨我,恨得牙痒痒,却还是要给我吻他的机会;他说“恨”,用糯软的乡音念这个词,像黏在嘴上的爱,却仍保留着狗一样的咬牙切齿。他平常不是这样,他甚至从不用这种词,但他和我,我们之间,不一样。

你可以说他平常是大神,是万人敬仰的不可逐,但神亦讲交轟欢。做轟爱的时候暴露出来的他,就成了真的他。

他在我的床上、车上、餐桌上,叫,叫嚣的同时要浪轟叫。淫轟乱之态分外迷人。但你要我详细地讲他的可爱与美,那就是变相同你共享他的美味;不行,不行。

其实,其实除了做轟爱,他都会保留他平日的镇定和高深莫测。

他的队友和追随者一面和他开着没营养的玩笑,一面私底下和我倾诉。他们觉得他明明就在身边却有点儿难以走近。包括那个一直跟随他的小姑娘,至始至终被他保护,却从没让他向她敞开什么心扉。但她很聪明,她向我说这事,不等我开口,她笑,说她知道,在她面前,他不想暴露他的脆弱,因为他想她依赖他,像依赖哥哥。

他们和她都是对的,他心里善良,为人着想,有温暖之处,但他骨子里又冷傲,是克服不了的天性。你看他多爱荣耀啊。他又不是爱;他和我说,他大部分时刻信誓旦旦且坚定,但有时候,他其实也不知道他的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能打开他,是老天赐我的好运。而他,就是那个神宠的奇迹。

他——

等会儿,他叫我了;关于他的很多事儿,我一件件往心里存着,都想记下来,怕忘记,又怕抖落太多;他叫我了,我得去配合他难得的温情。

他是个可爱的人。

这个词通常不用于形容他,但我眼里的他的确非常值得人爱。他的懒散和刻苦,他的退让和坚持,他的刻薄和宽容,他实在配得上“伟大”这个词,——即使他只是个普通的打游戏的年纪越来越大的混小子。

爱的等级有十分,我九分爱他这个人,一分爱他的难能可贵的喘息。

他那么骄傲,却也会为情所困。

我根本不是什么圣人,但我能赢到他,这约摸才是最大的荣耀。虽然他不会这么想,但我挺乐意与他在这观点上死磕。

他以前说过:“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天地可鉴,没有他这一个人,没有荣耀。

你和他尽可以骂我,但他就是我的荣耀。

他过来了,我要停在这儿了,我要转过身去,吻他,同他做,诠释我以为他退役之后终于能尽情享受的爱了。























评论(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