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韩你】你与你撩拨

@Tanlin 给这傻跳的点文
ooooooooooooooccccccccc



















那个时候你和他躺在酒店房间的大床的两侧,你听见他一深一浅的呼吸,有节奏的,平稳的,令人安心的;你却无法入睡,你也无法辗转,你害怕他被你吵醒,你只能静静地侧睡着,面对着墙,偷偷地听他。

他本来根本不同意和你住同一间房的。但旅游旺季,几乎所有的店都好心地写上了:今日客满,明日赶早。你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空房的店,不是标准间,是大床房,一张床,两个人睡,情侣或是亲密朋友的空间,他皱着眉头不想点头,却不得不点头。

你们不是情侣,也不是亲密朋友。

你想和他成为前者,但他总是很明确地跟你说了:“不要这么任性。”你们是兄妹。他是正直端庄最看重你的人。你呢。你是任性的天真的随心所欲的妹妹。你爱他。他告诉你,你只是以为你爱他。你不想管这么多,他这么爽直的人却永远在你们的关系里,顾虑,顾虑。

你很努力地放轻声音,转身,转过去对着他,在黑暗里窥探他的脸。

那是你多么熟悉的一张脸,一个人哪。

你曾被他抱着,举着,背着,你用小时候那胖乎乎的小手摸他的脸,摆弄他的耳朵,扯他的头发,极尽你的刁蛮,保持你对他的独有。他对任何人都很凶,唯独对你这些无理取闹,给出一个很小很小的笑,无可奈何又宠溺又幸福。

是什么时候呢,你们之间不能这样了。

也许是你长大了,变成了漂亮的妙龄小姑娘,他不再方便随意进入你的房间,也不再可以对你做出亲密举动,他疏离你,离开家加入霸图,成为电子竞技的一员大将,他不再只是你的了,你常常在手机屏幕上看你根本不感兴趣的比赛直播,镜头切到他时,你会骄傲地想到,哥哥,但又会在听到霸图粉丝的尖叫声时想到,他也许从来都不是你的;从来。

但这些时候你并没有完全意识到你对他到底是对哥哥的独占欲,还是别的。

你还能应付你自己这边这些稀松平常的琐事,上学,毕业,和男生约会,暧昧或是谈恋爱,之后分手,歇斯底里,满以为这种人渣是你再也不会更爱的人。

直到有一年他回家,他宣布他也要退役了,正在签合同,那这消息当然让大家炸开了锅。

父亲母亲终于逮到机会了,急着要给他找女朋友,为他的姻缘撮合,七大姑八大姨都给他递来漂亮美丽性感的陌生的女人的照片。

他纯粹出于礼貌地收下了,你缩在没有人关注的角落,盯着他客气到冷硬的假笑,你突然发现:除了你,没有任何人发现他对这场哄闹没有一丁点儿的兴趣。

除了你。

而你是这些年来看上去与他再也不亲近的,与他不再单独说话的,和他南辕北辙的妹妹。

但真的和他南辕北辙了吗?

你遥遥地看着他,其实你也一直在偷偷地看着他。不论在哪里,他都自愿地忠诚地守着他肩上的责任,你在屏幕上,电竞报纸上,电脑上,看到他,他从一个训练营新手,努力走到霸图队内,握着拳头,又一步一坚韧地成为带领大家走向更高更远的队长,他永远保有着他的骄傲和固执,任何时候都隐忍坚定,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你和他没有了儿时的密切,但你发现了,发现他疏离的小秘密,发现你们父母都没有发现的东西,你也就发现了,你还是最了解他,也最理解他的人。

当时他在亲戚的簇拥里,端正地坐着,一只手搁在膝盖上,一只手拿着那些照片,然后他看向了你,抓到了你的目光,他收起了假笑,嘴抿成一条线,你马上就想躲开了,心想,嘁,好凶。

但在你躲开之前,那条直线变成弧线,弧度不大,却是他翘着嘴笑了。那是真诚的,调侃的,久违的可爱的笑容。

你难以置信地对上他的眼睛。

你隔着喧闹,看见了他眼里的宠溺的光,你发现了他看向你时露出的真正的笑容,你也发现了,你忍不住地也傻乎乎地冲着他笑了,一边用抱枕挡着脸往后缩,一边很幸福很快乐地笑了。

也许也就是这个时候,你明白了,你不爱任何人,你只爱他。

他在床的那头翻了个身。而你正在苦苦挣扎。

你的脑子里胡乱地塞进无数的东西,关于你们小时候的,关于他离家那段时期的,关于他回来以后的,还有你意识到你确凿地爱着他之后的。

你给他表白心迹也是在像今晚一样的这么黑这么安静的下雨天。

那天他和电竞圈的朋友们聚了聚,再也不会被限制喝酒的他们都喝了个爽。即使是克制力一流的他,也因为大家伙高兴,被灌了很多。

有难得清醒的人把他送了回来,到楼下的时候为了进门,打门禁电话,父母都睡了,你去接了。

听说是他喝多了,你只好换上衣服答应着,马上下楼来接。

和他的朋友交接之后,他朋友走了。你费力地让这家伙搭着你没多少力气的肩膀,你当然要嘴上不饶人地抱怨他重,抱怨他怎么不知道少喝一点。但与此同时你看着他近在咫尺的有些泛红的脸,觉得他真是难得的脆弱和可爱。

此时此刻他是你肩膀上的责任。你来保护他。

你为这个念头露出了笑容,很艰难但很情愿地带着他踉跄地走。你叫他:“哥哎。”

他的眼睫毛闪了又闪,眯瞪着眼睛看你时,聚焦似乎都难,但这更显得无助又可爱。他点头,没有说话,喉咙里隐约挤出一个“嗯”的音节。

酒气扑到你身上。

你闻着,笑了,凑近他,盯着他,对他说:“韩文清。”

他又“嗯”了一声,你努力地搭着他进电梯,按键,在沉默的闷热的温暖的小空间里,你搀着他,你低低地笑着告诉他:“你的名字真好听呀,韩文清,你怎么能是我哥呢,我怎么能这么喜欢你,韩文清。”

他竟然口齿清楚地说了一句:“嘘,不要给我喝了,我妹妹在等我回去。”

你愣了一下。

电梯“叮”了一声,把你从傻愣愣唤醒。

你一边拉着他吃力地出电梯门,一边笑着说他:“答非所问啊,韩文清。”

那天你扶他回床上,没有帮他洗脸换衣服或是体贴地喂他醒酒汤,你可从来不是个照顾人的家伙,你是他任性的妹妹,为了符合你常日的人设,为了不被老爹老妈和他发现你的异常,你只是帮他盖了一床被子,然后亲了他一口。

谁也不会发现的。对吧,韩文清。

现在,此时此刻,他在那边,而且不是醉酒的入睡的他;你在这边。

难眠。

你想得脑子都要炸了。

你多想再近距离接触他,想和清醒的年长的现在的他荒谬,荒谬。

你当然知道道德伦理世俗是非,但你也知道他在外时从不主动联络你却总是记挂着他那个捣蛋的由着性子的妹妹,你发现他的手机屏保是你,你发现他原来知道你发生的每一件事,他在那么远那么忙那么辛苦的地方,却还是在每一次和父母通电话的时候要了解,你过得好不好,看你的朋友圈,沉默地看。

你在软踏踏的床上再也躺不住了。你翻身起来,动作又大又夸张。你摁开床头柜上的台灯,在它温柔的橘黄色的光的鼓励之下,往他身边爬。像个小孩。不管不顾地,固执己见地,完全像他一样努力地,靠近他。

他当然被你吵醒了。或者他其实和你一样根本就未曾入睡。

他看着你,张嘴开口之前,你先了一步。

你像拯救公主的王子吻住了躺着的错愕但其实自己应该早有预料的他。

你暂时不打算用舌头,跟这个错愕的抗拒的但你知道事实上像你爱他一样爱着你的家伙,缠绵。

你只是轻轻地吻着他。感受他出人意料柔软的嘴唇。

然后你移开嘴,和他对视,你说:“我很爱你,韩文清,你拒绝我也没有用。因为我是你妹妹。我和你一样固执得要命。”

你要敲破他故作的冷酷,你要把他从世俗笼子里解救出来。你做好了这些准备。你做好了被他骂的准备。

但你没想到,他和你对视,他说:“我知道。你和我一样固执得要命。”他好像叹了口气,但他好像同时露出了难以显露的笑意。

他很凶地说:“那就继续。”

你没有反应过来。继续什么?

他揉了揉你的头,微微抬起头,吻了你。

























评论(4)
热度(64)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