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GS】Tangled up

有史以来写的最快最快活的文

极短














大雨之后在湿润的巴黎街头舞蹈。

 

 

 

 

琴酒从没做过这么荒谬的事。

 

 

 

 

这是头一次,是最后一次,也将是他永远无法忘怀的一次。

 

 

 

 

雪莉喝多了,在昏暗的灰蓝色灯光的照耀下,脸蛋上显露出漂亮娇媚的红晕,她穿着开衩的礼服,整个后背都暴露在冷空气里,她的腰肢和手臂,细长,随着街头艺人的歌声摇摆,扭动,她站在小台阶上,摇摇欲坠,在遥远的那里,冲他,勾人地一笑。

 

 

 

 

他向她走过去。

 

 

 

 

她甩着闪闪发光的小挎包,甩到他手上,他抓住了,继而抓住她的手臂。他没喝醉,他搀扶住她了,可她邀请他一起随之舞蹈。她难得主动地靠近他,一直在笑,唇釉闪烁着,和她清澈而深邃的眼睛一样,明亮,诱惑着他。

 

 

 

 

她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微微张着嘴哼哼。

 

 

 

 

他本来想拒绝的。本来。

 

 

 

 

可他怎么可能拒绝得了她。

 

 

 

 

他和她,被派到遥远的异国他乡,做任务,此时此刻也没有跟着碍事的伏特加,什么都可以发生。什么都可以。是她选择的。

 

 

 

 

她作为他的舞伴,十几分钟之前,还面不改色微笑着端庄地给目标角色的酒里扔进致死的粉末,挽着他的手臂,和他坐在皮沙发上,等到整个大厅都乱成一团,确认对方死亡,他要带着她离开,她却摇摇手说,不急,开始享受价格昂贵的陈年好酒,还递给他一杯雪莉酒,冷静地揶揄地一饮而尽,不知不觉他放纵她喝了这么多,他不会醉,她却醉了,跌跌撞撞地被他带出来。

 

 

 

 

她像只小狐狸一样,狡黠地眯缝着眼睛,此刻开始她的笑容,叫他,喂,走回去吧,雨停了。

 

 

 

 

他知道该做什么,也知道飞机是几时的,还知道即使他遣走伏特加,老板会安排别人来监视着他们。

 

 

 

 

但他走向一辆凯迪拉克,告诉驾驶座的伏特加,你先回去,把飞机改签到两天后,什么都别问。

 

 

 

 

伏特加只好点头,开车走了。

 

 

 

 

雪莉走过来,眯着眼睛笑了一下,说,喂,走吧。

 

 

 

 

她的细高跟踏在砖上,噔噔噔地响。

 

 

 

 

他跟在她身后,看着她撒欢一样甩着手包瞎跑,但跑得并不快,在夜里,她那么显眼,在舞曲般的歌儿里,她那么靓丽。她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但今晚,她是。

 

 

 

 

他裹着大衣,压低了帽檐,跟在她后面,眼睛一刻也不离开她,她打着卷儿的头发,她白皙的脖子、后背、腿、脚踝,她和她的包,她时不时转过来让他瞧见的笑容。

 

 

 

 

直到她在雾气朦胧的灯罩下停步,朝他跑过来,把他拉过去,在灯底下,踩着节奏,哼唱,摇摆,跳舞,跳不完整的舞,她是冷血的,刻薄的,残忍的,孤独的,那一刻却是快活的,试图抛开一切的,疯癫的,在向他求救。

 

 

 

 

他知道他更黑暗,没有一点儿良知,也不会比她更友善,他不同情什么,也不懊悔什么,不会像她一样,置身于黑暗,感受着黑暗的重压,他也不会想逃走,更不会借酒来给自己营造光明的幻象。但他爱她。这是他仅存的一丁点儿与光明的联系。

 

 

 

 

他怜惜地,看着她,接住了她的伸过来的手,扶着她的腰,刻意邪恶地给她回以冷酷的微笑,却那样温柔地陪着她舞蹈。

 

 

 

 

她最终在他的怀里迷迷糊糊地昏睡了。

 

 

 

 

他却任由歌声包裹着他们,他的大衣包裹着她,他哼唱着他也未曾听过的旋律,抱着她,在潮湿的巴黎街头。
















评论(33)
热度(104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