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卫龙】赋水柔情

我爱他俩












有几次弘历带令妃南方视察,实际上也是借机游玩。

 

 

 

他先前带别的妃嫔出行,从没感受到过独独只有这魏璎珞能带来的乐趣。譬如,也就这魏璎珞诡辩似的哄得李玉遣人给她买去一整套民间女子的服饰,在他毫不知情时换上,等他晚上到她的房里去,就见她穿得像民间的姑娘,朴素但特别,使他眼前一新。

 

 

 

他把她搂进怀里时又闻得到她身上有奇特的香。她便像个教书先生似的跟他一本正经地讲道,这是个什么什么应季花药,在宫里从来都拿不到新鲜的,唯有真正到了这南方,才能摘最好的做成香,叫她闻上去这样想让他咬一口。

 

 

 

她还大胆地让她随从的那个什么万能的太监小全子给她搞来一套艺妓的服装,赶走所有无关者,把他叫到他们住宿的客栈的楼台,换上那使男人蠢蠢欲动的妖冶的衣服,作了那么诱人的妆,在月下笑得像只月亮送来的妖精,按说这怕最容易成红颜祸水,但她从不害他,而旁人无所知,他自然是让这小妖精把他整个地融化。

 

 

 

还有一次吧,暑夏,他们到了一个热得人发慌的地方,全队人马都累得不行,她提议歇一歇,再往目的地出发。他同意了。临时歇下来。

 

 

 

他处理了些急报的事之后去找她,却听说她私自带了些侍从出门了,他遣人去找,人回来了之后告诉他,令妃娘娘希望皇上跟着去娘娘那儿,说是那边有好玩儿的,特别凉快,还请求李总管记得要带上她写下的单子上的那些东西。

 

 

 

弘历有点儿恼火,但人不在跟前火气也没法撒。

 

 

 

他踹了来通报的人一脚,不够解气,又踹了李玉一脚,然后叫李玉按吩咐去准备,接着跟着通报的人往她卖关子的那地方去了。

 

 

 

一到地儿,抬轿子的都愣了。弘历掀开轿布正想问怎么了,自己也一愣。

 

 

 

 

好家伙,好漂亮的一片自然水池,小于湖,而宽于塘。魏璎珞就从旁边的亭子里走出来,带着几个侍从,向他请安。

 

 

 

他叫她起来,一边被搀着下轿,一边问她:“这是个什么意思?”

 

 

 

她冲他粲然一笑:“天热,适合凫水。”

 

 

 

他挑高了眉毛:“凫水?”

 

 

 

她向他走过来,同时冲旁边的李玉使眼色:“皇上交给我了,你们去远点儿的地方守着吧。”

 

 

 

李玉看了一眼皇上:“这……”

 

 

 

弘历努努嘴:“还不快去。”

 

 

 

李玉只好回答:“嗻。”然后带着浩浩荡荡的护圣队伍到远点儿的地方守着。

 

 

 

明玉和几个宫女还站着,璎珞吩咐道:“明玉,你把我刚才交代的东西拿来就也带着她们跟上李总管吧。”

 

 

 

“没问题吗,璎……令妃娘娘?”明玉担忧地看着璎珞。

 

 

 

璎珞笑了笑:“没问题的。去吧。”

 

 

 

弘历拿着扇子站在旁边,哼一声,心想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明玉带着几个宫女,在亭子里头忙来忙去,隔了一会儿过来向他俩做个礼,便也转身走了,留他二人在池边。

 

 

 

璎珞笑嘻嘻地看着弘历,夺走了他手里的折扇,拉着他往亭子里走,把扇子扔在椅子上,然后站到他背后,说道:“皇上,更衣。”

 

 

 

弘历转头来看她。

 

 

 

她伸手把他的脸又扭回去,不容他拒绝地说道:“抬手,我给你脱。”

 

 

 

弘历摸了摸脑袋:“你,还真想在这个小池塘里凫水?”

 

 

 

璎珞在他身后,把他的手臂抬高,开始挎他的外衣,清脆地回答道:“是啊。怎么,皇上害怕嫔妾谋害圣上吗?皇上放心——只是宫里压根儿没有这么安生的容人嬉戏的水池。嫔妾可早起找了好久呢。想到皇上从小就在那森严的紫禁城里,怕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机会。嫔妾小时候啊,和姐姐就在这种浅浅的水里,消了好多夏呢。”

 

 

 

弘历不由得笑了,他又转过去看她,恰好对上她那笑得无辜又狡猾的眼睛,他真是拿她没办法,而她又总是让他如此快乐。他只好由着她来了。他头一次在这荒郊野岭的地方,被个女人剥得快要一丝不挂。

 

 

 

她吐吐舌头很俏皮地说道:“皇上先下水吧,嫔妾想换件内衬。”

 

 

 

他也忍不住逗起她来:“朕还看不得了?”他一把抓住她,“朕看得你看得可还少了?”

 

 

 

她嘟着嘴,一甩手:“好呀,皇上想看就看。”倒一下子爽快极了,她立马开始脱,也只剩一点遮羞布、最后取下头上那些碍事又厚重的饰品时,他一直揽着她纤细的腰肢,他忍不住去吻她。她羞怯地低低地笑了出来,整个的又被他抱起来了,就这么被吻着,纠缠着,带进水里。

 

 

 

池的边缘的水的确很浅,他毫不费力地站着,还能抱着她,他们吻后都在粗粗地喘着气,她仰躺着漂浮在他面前,他仍不放心地抬着她的头和腰,她目光澄澈地盯着他,然后凑过来亲在了他脸上,两人都满嘴满脸的水,但又都笑得开心得很。

 

 

 

她还质疑他:“不知道,皇上自幼未习水,是否凫得了呢?”

 

 

 

他当然知道这是她引他玩的陷阱,但他心甘情愿要跳下去,他自然故作恼怒地拧她柔软的脸蛋,说道:“当然能啊,不信魏璎珞你这家伙和朕比比。”

 

 

 

她又一笑:“好呀。”立马往水里钻,引着他追她。

 

 

 

那大太阳挂在天上,照着大地和水面,水是波光粼粼,浮光跃金;而那水中人,笑啊,叫啊,缠绵啊,爱啊,好似鸳鸯。

 

 

 

这都是爱新觉罗·弘历难以忘记的魏璎珞和独属于他俩的经历。













评论(9)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