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新志】Fragment

无头无尾的补偿片段






















任务开始之前,工藤新一突然犹豫了,他腾一下从皮沙发上站起来,走到门口,抓住了拉着门把手的宫野志保的手。





在房间内所有人问任何问题之前,他借着她的手把门打开了,然后他拽着她,没让她走,而是对其他人说:“请大家回避一下,我有话要单独跟宫野讲。”





没办法,不管是搞服化道的还是警部的人,都只好出去了。他们出去之后,门关上了。





她把他的手放开,抱在胸前,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怎么了,工藤。”





他把眼睛抬起来,与她对视,像是在确认什么。





在他开口之前她主动说了:“我准备好了。”她说,“你不用担心。”





他抿了抿嘴唇:“但我好像没有。”




她更觉得好笑了:“是吗。”她没见过他这副样子,抬起眼睛看她时像一只小狗,眼里亮亮的那一部分使他的目光显得温润。她说:“但任何已定计划,都不会管你或者我有没有准备好——你最明白这个了,不是吗?”





他最近变得有些奇怪,她早就发现了,但她没有过问。不管她的事。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一下、两下、三下。是漫长而短暂的三秒钟,然后他说:“那你多加小心。”他没有等候她的回答,像是马上从刚才的顿挫里抽离了出来,他的动作连贯而迅速,他拉开门,对总负责人点头示意,一只手从腰带上取下对讲机,调频,和跟队的人确认最后的部署,没再转过来看宫野志保。





宫野志保也没再看过去,转回身,整理着裙摆和形容夸张的贵妇帽,听姓内田的小警轟察的安排:目标人物将坐在第几排,她的位置在他靠右第几个,晚会中场休息的时间,在那四十五分钟之内她需要如何吸引他,在此之后她不得不随机行事了。





她听着,早就烂熟于心,但还是耐心地听着。内田说,虽然准备了很多个后备plan,但这个目标很棘手没办法摸得很明白,所以不知道到底会怎么样,宫野小姐您一定要小心啊。她笑了,说,我知道了。内田说,一定要小心啊。她还是微笑,在听到总负责人那边叫她准备出发了,她向内田微微点头算是道别,内田小声地说了一句“等等”,她停住。内田问,工藤先生把完全无关的您卷进来,您会怪罪他吗?





她摸了摸被烫染过的卷发,回答道:“会。”





内田似乎有些惊讶。





她一边抬脚,一边说道:“但这是我心甘情愿的。”她走了。






















评论(5)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