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叶翔】下,流

R级+雷+au+ooc警告













孙翔不爱看言情片。被过生日请客的女同学拖去电影院里坐着,他只想要出去,他烦躁,盯着安全出口那一闪一闪的绿点儿,吮了很多口可乐,心想能借口上厕所逃了。

 

 

广告打完之荧幕上出现那条游在绿色背景上的龙,电影开始了。

 

 

孙翔抓好这个时机,对身边的人小声说:“我上个厕所。”

 

 

隔了一个座儿的男生喊他:“哎哎哎,别想溜啊孙——”

 

 

孙翔举起食指:“嘘,开始了,别嚷嚷。”

 

 

他扬起一个假笑,虽然别人也看不清,他对这个简直明恋他的女孩儿说道:“待会儿回来,绝对。”人家也不好拦着他了,收起腿让他,让他溜了。

 

 

孙翔真的先去了趟厕所,出来之后在厅外找了个座坐下,他看了一下时间,得在外面耗一个多小时啊。好烦。

 

 

他堂堂一个又拽又有钱的小公子哥,今天居然也将就别人来浪费时间,孙翔突然觉得自己真是很绅士又很善良。他不喜欢那女同学,但他也不想太让别人伤心。他没有明摆着拒绝,这算不算很渣哦?应该也不算吧。他想着,觉得谈恋爱真是很难;他以往只会在酒吧里和一拍就能散的姐姐们玩儿玩儿,泡吧时一时兴起男人都可以。同龄的学生妹,他真不擅长。

 

 

他正想着这些,听到隔壁厅门口一女声用挺尖锐的声音说话,像吵架。他转头过去一看,一男一女站在那儿吵架,——噢不,女孩儿单方面委屈,男的就靠着墙站着,手插在口袋里,不反驳也不哄她。

 

 

那女孩儿说了半天,最后把电影票根扔到了那男的身上,转身就哭丧着脸走了。

 

 

孙翔觉得挺好玩儿的,看好戏一样看那男的会怎么做。没曾想,那人既没有去追女孩儿,也没有自己进厅里,而是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电影票,接着往孙翔走了过来。

 

 

孙翔盯着他走过来坐下,对方盯向自己的时候,他没了那看好戏的戏谑,反而转开了头。孙翔心想,这人,有毛病。但很奇怪,他像是认识他,但他又不记得这个人了。

 

 

“好玩儿吧?”

 

 

孙翔没想到对方和他搭话了。他错愕地看了旁边这人一眼,没回答。

 

 

那人说:“你和我应该差不多。”

 

 

“什么差不多?”孙翔觉得这人真有毛病。

 

 

那人又说:“刚才在外面买票就看见你和你女同学了。”

 

 

“所以?”

 

 

“我也是被那女生约出来看电影的。”

 

 

孙翔看着他,觉得他说话很累人,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你一口气说完行不行。

 

 

他看孙翔也像在看白痴,停顿了一会儿他说:“你那女同学应该是想跟你表白,不过她没我那朋友那么着急,而且我猜你不会直接拒绝。”

 

 

孙翔懂了。

 

 

这人觉得自己跟他处境一样,是被喜欢自己的女孩儿约出来看电影顺便表个白,不一样的是,他在电影开始前就干脆地把对方拒绝了,而自己在这儿等着,不喜欢但也还是要给人女孩儿一个面子。

 

 

孙翔不好直接骂一个陌生人,于是他轻蔑地笑了一下,尽量礼貌又调侃地:“哥,我们不一样。”

 

 

噗。

 

 

孙翔看出来这个主动搭话但表情一直不怎么友善的人被逗笑了。这其实不是他想要的效果。但很奇怪,孙翔竟然觉得,这家伙一笑,还挺好看的。靠。他觉得自己在这热乎昏暗的电影院走廊里也憋得有点儿疯。

 

 

对方又很主动地问了一句:“看你不拒绝,为什么在这儿坐着?”

 

 

孙翔权衡了一下,回答了也没什么坏处;和这人闲聊权当打发时间。他回答他:“不想看那言情片,没什么意思。别人今天过生日,也不好走。”

 

 

这人露出了颇嘲讽的神情:“哟呵。”但又带着笑,“小伙儿挺善良啊。”

 

 

孙翔翻了个白眼,没接话,翻着手机,其实注意力也不在那上边。

 

 

“我姓叶。”

 

 

孙翔当没听到一样,在脑子里顺着,所以这人到底为什么要来和自己搭话。

 

 

“你不爱看言情片,鬼片儿怎么样?”

 

 

孙翔的余光看到这人手指夹着电影票根,在他旁边晃了晃。

 

 

“没兴趣。”其实他有兴趣。但这么莫名其妙答应一个陌生男人陪他看电影算怎么回事。

 

 

姓叶的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算算时间你在这儿坐着也是白等,说不准待会儿有工作人员觉得你是看完哪场赖着不走的,要赶你,你倒宁肯进去再忍受庸俗爱情片?”他摸了摸鼻子,“那还不如借我那朋友留的这个座儿,陪哥看鬼片?”

 

 

他当然说的很有道理。可孙翔觉得这很怪。说不上哪儿怪。是他这人太奇怪了,还是他这逻辑奇怪?还是——孙翔想出来了,这人说话语气怪,不是熟人也不是生人的口气,是奇怪的搭讪。像他在酒吧碰到的年纪大点儿的男人泡小妹妹的语气。

 

 

这么一想,孙翔皱紧了眉头,但他又一想,这是电影院啊,这不是酒吧那种一见钟情的场合,这人没这必要;再有,他这一八五的大高个儿,在这种地方,怕个屁。

 

 

他自己在脑子里绕了一圈儿弯,最后把自己挑衅上了。他看着这男人:“去就去。”

 

 

姓叶的竟然半眯着眼睛笑了,慢悠悠地看了眼票:“就那六号厅,六排九、十,走吧。”

 

 

孙翔站起来,手机揣进裤兜里,径直往六号厅去了。

 










 

 

 

 

 

 

结果这鬼片儿一点儿不吓人。

 

 

就是国产鬼片老套路,妆容夸张的所谓的鬼伴随着只知道震耳欲聋的沙雕音乐猛地出现一二三四五六次,飞几块斧头,掉几颗玻璃珠,色调故意调得阴沉,死几个人,最后真相大白,原来所谓的鬼是精神病神经病和要复仇的某某某。

 

 

不过孙翔看得很过瘾,跟看世界杯似的,片儿里有人要动手时,他跟旁边那几对情侣不一样,不尖叫,在那儿激动地叫好:“漂亮!哎左边,哎后面后面后面——”

 

 

旁边姓叶的压住他要扬起来的胳膊:“小朋友,这人都要死了,你别喊得那么缺德。”他还压低了声音说,“还有别的观众,你安静点儿。”

 

 

孙翔凑过来:“什么?背景音乐太大了,我没听见。”

 

 

姓叶的翻了个白眼,大声地说:“你小声点儿。”

 

 

孙翔:“你这不声音比我大吗?有病吧你。”

 

 

姓叶的:“……”

 

 

到了后期整个电影音效小了不少之后,剧情拖成了悬疑片。姓叶的时不时开腔点评几句逻辑有问题的地方,一开始孙翔觉得这人瞎比比话真多,几段儿确实太不符合逻辑的剧情一过,他也忍不住开始赞同起来。

 

 

孙翔不像这嘴很毒的男人那么会耍嘴皮子,他听这姓叶的吐槽,有道理的地方就“对对对”,越听越觉得这人很聪明,话还幽默,嘢,这人,还挺好玩儿。

 

 

姓叶的看着那又突然出现在荧幕上的鬼脸,风轻云淡地说了句:“真丑。”

 

 

孙翔忍不住乐了。然后他转头看着姓叶的,看着幽蓝的光打在他总是挂着调侃笑容的脸上,太近了,孙翔几乎闻得到这人身上的烟味。孙翔不抽烟,也不认牌子,但他觉得这烟味很熟悉,很飘渺又很亲切,他盯着他,也不知道自己脑子又哪儿抽了,他对这男人说:“我叫孙翔。”

 

 

男人扬了扬下巴,张嘴,说了什么,但电影里突然爆发出一女人的尖叫,掩过了姓叶的的声音。

 

 

“你说什么?”孙翔拔高音量问他。

 

 

他摇了摇头,示意孙翔看屏幕,又不说了。

 

 

快揭晓扮成女鬼的疯女人的悲惨身世时,孙翔手机响了,他还是有点儿基本素质的,没接。但他一看是自己同学,猜到大概是他们那边放完了。他看着暗淡的手机屏幕,眨了眨眼睛。

 

 

姓叶的问他:“你同学?”

 

 

孙翔“嗯”了一声。

 

 

姓叶的笑了一下:“那还不快去?”

 

 

孙翔有点儿哑口无言,这姓叶的说的对,但孙翔又觉得,他就这么站起来走了,总有点儿不对;就跟他莫名其妙被这男人搭上话,莫名其妙跟他看了大半场电影一样,总有点儿不对。但他说不上,到底是哪儿有问题。

 

 

他看了一眼绿油油的安全出口,又看了一眼这个男人。

 

 

这男人也看着他,然后说:“想跟我道谢,还是道别?”

 

 

孙翔张了张嘴,这个选择题好像也很不对。

 

 

那男人又笑了一下:“那这样吧,这么舍不得哥,我让你加qq吧。”

 

 

孙翔愣了一下,这更不对了。而且为什么不是加微信或者换手机号,谁特么这个年代了搭讪用qq?更加离谱儿的来了,那男人朝孙翔伸手:“手机。”

 

 

孙翔没明白,但乖乖递了过去。

 

 

姓叶的一顿操作,然后把手机递还给了孙翔,界面还留在好友验证那儿。孙翔看着,噢,这人网名叫一叶之秋,头像很土。他问他:“你为什么——”

 

 

姓叶的抿了一下嘴唇,打断孙翔的问题:“我不用手机。”

 

 

孙翔还想问,后排一人凑过来:“喂朋友,能不能别讲话了,还有,手机屏幕能熄了不?”

 

 

“噢抱歉抱歉。”姓叶的反应很快,他一边冲后头那人笑了两声,一边伸手特熟练地摁了孙翔手机的锁屏键,然后他对他说:“你同学等急了吧。”

 

 

孙翔也才反应过来,点了一下头,抓着手机起身,稍微有点儿犹豫,但又很赶地猫腰出去了。电影院安静下来了,荧幕里的人物终于能专心地破解显而易见的弱智谜题。但只是一会儿,又一个人站起来不等着结局就走了。是那个姓叶的男人。

 

 

 










 

 

 

一出电影院就陪女同学又到了ktv的孙翔收到了验证同意的消息。

 

 

他收到对方发来的消息:“我全名叶修。”

 

 

他回复:“噢我还以为叫叶秋呢。”话一发出去孙翔感到有种诡异的熟悉,等等,他好像在哪儿见过这个名字,不是叶修,是这个叶秋。在哪儿呢?

 

 

叶修:“你同学问你去哪儿了吗?”

 

 

孙翔:“问了,我骗他们我上厕所回来之后不想打扰他们,在第一排角落坐着呢,看睡着了。”

 

 

叶修:“挺机灵啊。”

 

 

孙翔:“那当然。”

 

 

对话框沉默了一会儿,对方发来:“你没什么问题要问我?”

 

 

孙翔正在想呢,他要问的太多了,但好像个个问题又都不是问题。这时候他一帮同学起哄让他唱歌,唱《屋顶》,他会,但他一看另一个拿麦的是那女同学,羞答答地坐在那边儿,这对唱的含义太明显了,他不想让人误会,但又不想让人尴尬,他左右为难。

 

 

他看着手机,飞快地打了几个字:“我那女同学叫我陪她唱《屋顶》,你说我去唱吗?”

 

 

在叶修回答他之前,他被同学们拉着脱离了手机,没办法,只好唱了。

 

 

歌快完的时候,那些人全跟着瞎起哄,鬼哭狼嚎喊“在一起”和“99不88”,孙翔趁机瞄了一眼手机,看到叶修发来的,第一条“你应该拒绝不了”,第二条“唱完可能那小姑娘就要表白了”,第三条“对了哥也要给你坦白个事儿”。

 

 

孙翔只来得及发一个问号过去,就被拉着置于人群之中。

 

 

竟然真如叶修所料,大伙儿簇拥着他和女同学,刚才轰天响的伴奏音乐全关了,空气静止,女同学害羞地低着头,在大家屏住呼吸的等待里,终于鼓起勇气又抬起头,开口说出:“孙翔,我——”

 

 

孙翔的手机提示音打断了她。奇怪,这时候那嘀嘀声倒是格外响亮了。

 

 

女同学静了一会儿,很善解人意地:“要不你先看了来吧。”

 

 

孙翔抱歉地笑了一下,把手机解锁了,盯着屏幕上那排字愣住了。

 

 

“我可能和你那女同学要干同一件事儿了。”

 

 

孙翔盯着屏幕半晌没说话,女同学问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孙翔咽了口水,那句否认打了个转儿,变成了谎言:“对,我可能要先走了。”

 

 

围观群众当然不过瘾,直呼扫兴,也有叫女孩儿快说的,但小姑娘是真关心孙翔,连忙说,没事没事下次再说吧,你快回去吧,路上小心。

 

 

孙翔点了头,抓起外套,匆忙但也没忘记说了句“噢对了生日快乐”,出了门。

 

 

他在下行的观光电梯里,问叶修:“你在电影院里原本说的是这个?”

 

 

叶修:“不,你告诉我你叫孙翔,我告诉你,我知道你叫孙翔。”

 

 

孙翔:“什么意思?那电影院走廊上你找我搭话,是刻意的吗?”

 

 

叶修:“废话。有病吗,找陌生人看电影?”

 

 

孙翔傻了一下,噢这人又知道这行为有多有病了,那他干嘛干出这种事来?等等,那自己为什么又中招了?也不对,这不是关键。孙翔皱着眉头,开始思考关键到底该是哪儿。

 

 

这时候叶修问他:“你一个劲儿回话,你同学没给你表白?”

 

 

孙翔老实回答:“你消息来了,我借口溜了。”

 

 

叶修好像也不很惊讶,回复得很快:“噢,那你现在很有空了?”

 

 

孙翔想,算是吧。他回了个“嗯”。

 

 

叶修:“刚才那家电影院楼下有家网吧,你进来吧,吸烟区最靠里的那台机子。”

 

 

孙翔一想,反正想找他当面问清楚,回了个“好”,他就去了。

 

 

到了网吧里头,他很顺利地找到了活在烟雾缭绕里头的叶修。机子上开着一个游戏,但孙翔没心思管这个,他坐在叶修旁边那空着的位置上,咳嗽了两声,想到,太多问题要问了,但他好像还是没找到最关键的那个。

 

 

叶修转过来对着他,孙翔对着他,烟味缠绕着两个人。孙翔想问,那你那朋友呢,是真在门口给你表白你碰巧看到我了,然后一见钟——他说不出这话。——还是你早就认识我了?什么时候?我怎么没见过你啊?等等。孙翔与叶修对视,对视,尼古丁混着皂荚香,叶修身上的气息不只是烟,还有别的,他自己的某种味道,不呛人,孙翔记得,他闻到过,不是刚才,是之前。但还缺点儿什么,这味道在他记忆里是不完整的。

 

 

孙翔再次咽了口水:“你刚才是第一次见我?”

 

 

叶修:“当然不是了。”他笑了,“你还真是不记得了啊,小朋友。”他夹着半截烟的漂亮的手指头敲了敲桌面,三下,孙翔想起来了。

 

 

他在酒吧见过他。还不仅仅是见过,是搞过。那次他和校外的朋友们喝多了,玩儿什么万恶的酒场游戏,转瓶子转到哪方就找谁玩儿玩儿;孙翔想起来了,他全想起来了,喝得脑子里只剩多巴胺的自己撞上了这个男人,他自顾自地上前去纠缠,在乱七八糟的光晕里和他接吻,满嘴都灌进了他的味道,他的,烟味,他的,皂荚香,他刚刚吞过的,龙舌兰。他在亲吻之后就快没了力气,挂在比他矮大半个头的这男人身上,像只巨型金毛,下巴磕在人肩膀上,嘴里胡言乱语。

 

 

孙翔完全不记得自己当时喃喃自语了些什么,但现在他想起来,这个被他突如其来的绵长的吻袭击的男人当时在自己的右耳钉上头咬了一下,用一如今天的风轻云淡,极其淡然而色情地问他:“小朋友,你真想要吗?”

 

 

他想起来他点头了,被这男人牵引着,他甩飞吻跟狐朋狗友们拜拜了,上了一辆车,进了一家酒店,头一次被别的男人玩儿了一整晚。

 

 

烟,酒,床,橘光,玻璃花窗,柔软得能让人脚化的羊毛地毯,偏爱他肩胛的男人。

 

 

孙翔倒吸了一口气,他早上清醒过来的时候被送回了那家酒吧,狐朋狗友们也喝得烂醉东倒西歪地睡着,他以为自己和他们一样,酒吧里宿醉;只是不同的是他醒来时攥着一张名片,上头写着的就是叶秋,但他当时没有引以为意,随手扔了;现在他想起来了。

 

 

孙翔磕巴了一下:“那那叶秋是谁?”

 

 

叶修笑了一下:“我弟。他有名片,也有手机号,你联系他就等于联系我。”他刻意地露出一个遗憾的表情,但老狐狸一样的笑意一点儿不减,“我没想到你彻底忘了啊。现在,倒是想起来了?”

 

 

孙翔撇开头,没回答,是啊全他妈想起来了,该记得的不该记得的,痛的爽快的,妈的。

 

 

叶修把烟摁进烟灰缸,开了任务管理器关游戏,关了机,站起来:“那走吧。”

 

 

孙翔仰头看着他:“去哪儿?”

 

 

叶修笑了:“什么都想起来了还没逃,孙翔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孙翔舔了舔嘴唇,经叶修这一点拨,他想他知道了。

 

 

他看着这男人:“你。”

 

 

男人看着他:“巧了。”他顺着这漂亮小公子哥的耳朵摸到了肩胛,“我也想要你啊,小朋友。”















评论(17)
热度(77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