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叶翔】贼,船

警告













 

“这是我第一次碰男人。叶修。”

 

 

 

“人总要经历第一次的,小朋友。”叶修笑着说,“经历这一次,你就会适应往后的每一次。”

 

 

 

孙翔在接受称呼他为小朋友的男人的吻时,抓紧了他后背的单薄衬衣,皱了。皱痕是这一次的一个小小纪念,孙翔想到。在这个绵长的吻结束后,他翘着嘴好看地笑了,他的语气不像是在问问题:“我们还会有下一次,对吧?”

 

 

 

叶修告诉他:“我们还会有下一次,对的。”

 

 

 

 

 

 

 

 

 

 

 

 

 

 

 

 

很早以前,可能是他七八岁的时候,隔壁班和他交好的小男孩,在某个日落,在他们踢球的间隙,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他,喂孙翔我觉得我不喜欢女生我喜欢你。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因为不知道是玩笑还是真心话,而这种事可从来不好拿来开玩笑。

 

 

 

还没有那么顽劣和开窍的孙翔只是很惊讶,他们都坐在栏杆上,还有别的朋友在操场上,和球一起跑来跑去。孙翔不知道怎么岔开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直到他看到教他们的一个老师经过,他马上跑过去,那个小男孩儿也跟着他跑了过去,跟老师打招呼,说再见。

 

 

 

目送老师离开时,孙翔想起来怎么岔话了,他盯着那个如今他都不记得到底是教数学还是英语的老师的背影,对旁边的小男孩说:“看到了吗,真不好意思,我喜欢那样的。”

 

 

 

这只是无意中的一句谎话,或许不是,是他潜意识的流露。

 

 

 

因为自这个谎言之后,越长越大,越长越好看的孙翔遇到了很多人,其中不乏追求者,而他拒绝的方法总是很简单地扯这样一个没人可以破除的谎话,他总说:“我们不合适,我喜欢比我大的,大很多的。”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他拒绝的说辞总是这个。反正,年龄不像长相体重和财富,说长就长。

 

 

 

但他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真的和比他大很多的,男人,在一起。

 

 

 

不,也许他想过。

 

 

 

也许那句谎话不是信口胡诌,是有来头的。

 

 

 

孙翔和叶修第一次见面,叶修说:“你好,小朋友。”孙翔就没来由地想起了数十年前的那个日落和那个老师的背影。

 

 

 

他握住了叶修递过来的手,也只是这么握了握,松开了,没有回答任何话。

 

 

 

 

 

 

 

 

 

 

 

 

 

 

 

 

 

 

那次初见,叶修是作为优秀学长特邀回学校做讲话的。孙翔本来不会和他有任何接触,像他这样的家伙,甚至一开始都想翘掉这个会,跑去网吧和朋友打打游戏。但很可惜,辅导员点名要他来和学长单独见见,他觉得蹊跷,辅导员却说不清楚原因,说自己也就是传个话。孙翔想,挺惨,你个辅导员还不如往届学生混得好。

 

 

 

他在一间空置办公室见到了叶修。

 

 

 

叶修告诉他了,想和他单独聊聊的原因是,他在网上看到了孙翔带队参加电竞比赛,还赢了,这事儿。

 

 

 

孙翔愣了一下,他以为这个学术精进的人和自己判然不同,他没有想到从来没被任何上层领导重视的、但被他自己和朋友们视作荣耀的东西,能被这个看似与体制混得好的家伙瞧上。

 

 

 

叶修上下打量了孙翔一番,说:“你以为我和你不是一类人是吧?”

 

 

 

孙翔没贸然点头,他不说话,靠在一张蒙了一层灰的办公桌,等着叶修说下去。

 

 

 

叶修说:“确实,我们不是一类人。”他伸手的时候,孙翔注意到他的手指非常好看,指甲修剪得非常漂亮,骨节分明,轮廓诱人。不对,不是这个词,什么诱人,不对。孙翔皱了皱眉毛,把注意力转到叶修本人身上。

 

 

 

叶修指了指孙翔带的耐克的发带,耳骨上的耳钉,锁骨上喷了七天就会掉的喷漆纹身,还有手腕上的运动手环。

 

 

 

然后他居然笑了,说:“看,不是一类人。你今年,二十了?还确实是个小朋友。”在孙翔骂人之前,他话头一转,“不过,另外一方面,是一类人。你叫孙翔对吧?我姓叶,我叫叶修。刚才那个会你应该也没有仔细听,但应该知道我是现在有点儿成就被学校叫回来讲什么屁话的。其实搁几年前,我可能还不如你受学校待见呢。”

 

 

 

孙翔被他勾起了好奇心,他看着叶修。

 

 

 

叶修靠向另一张办公桌,他们俩这么面对面站着。年纪大的这个摆出思考的神情:“我想想啊,我那会儿不是你这种混,买不起耐克的发带,也买不起aj的鞋。当然我从来也不是爱运动的人。不过让我们班导头疼的是,我穿白背心、大裤衩,总是人字拖,我和一个更老的学长,几乎就叫老年组合。”他把这个话题跳过,又说起,“当然我也爱逃课,翘了之后就是打游戏,什么都打,搞过电竞队,但学校里能打的太少了,最后我自己一个人去参了市内别的队,赢了,没人把这当成什么,虽然我们自己把它当荣耀。”

 

 

 

叶修很嘲弄地笑了:“孙翔,你拿的那张卡,是我留给学校的。你不知道吧?”

 

 

 

孙翔再次愣住了,他真的不知道,学校得知他们这一堆令人头疼的家伙搞个电竞队后,不想拨款资助,就塞给作为队长的他几张卡,他本来觉得被轻视了,但看到卡时才知道价值有多大。他一直以为是学校的变相资助,没想到。

 

 

 

孙翔问:“这么好的卡,你为什么不自己留着?”

 

 

 

叶修耸耸肩:“我不是职业电竞选手,毕业之后烂摊子多的是,没人重视咱们这个,我想留个纪念,好歹以前凭它,在这个学校时,我赢过的。”

 

 

 

孙翔鼻子有点儿酸,不是想流泪的那种,是共鸣感撞击他鼻腔,就撞出了疼痛。他看着叶修:“就是说你后来妥协了?”

 

 

 

叶修和十分认真的孙翔对视:“不是后来,是从来都没有打算抗争过。”他再次微笑,“孙翔,难道你上大学是冲着职业电竞的路去的?”

 

 

 

孙翔沉默了,他确实不是,以后也不会抗争,他没什么资格指责叶修抛弃了兴趣爱好去钻研人生。叶修在钻研人生上也确实做到了,不然原本是个反面教材的家伙也不会被学校十台轿子请回来。他是世俗眼里的成功。

 

 

 

“那你,找我是想我把卡还给你吗?”沉默持续了一阵儿之后,孙翔问道。

 

 

 

叶修也沉默了一会儿,低着嗓子笑出来:“原本就不是,现在更不是了。”

 

 

 

“什么意思?”

 

 

 

“有兴趣打一把吗,你用我的卡。”

 

 

 

孙翔想了一下:“不行,你用你的卡。”

 

 

 

“成吧。”叶修再度意味深长地盯了孙翔一眼,然后说,“你去取卡,我在校门口等你。”

 

 

 

他们自然地交换了微信和手机号码。

 

 

 

叶修也很自然地让这个小朋友上了他的车。

 

 

 

 

 

 

 

 

 

 

 

 

 

 

虽然听上去不怀好意,但他们的确只是找了个网吧打游戏。而且两个人都乐在其中。

 

 

 

叶修手不生,只是年纪大了操作还是挺累人的,他很惊讶能碰到打得这么ok的后辈;孙翔意识不够好,但操作算得上很一流,他很惊讶这学长打得这么漂亮。

 

 

 

他们互相讨教,同一个职业互相揍了不知道多少回合,叶修扔了烟,说:“哥累了。”

 

 

 

孙翔小孩儿一样笑了:“认输了?学长?”

 

 

 

叶修嘁了一声,笑,笑了不说话,指着电脑屏幕,然后才缓缓开口:“你应该记住自己输了多少把。”

 

 

 

孙翔没吭声,他以为叶修没计数,他自个儿当然知道是自己输得多了。

 

 

 

叶修点了机子的结算,说:“你饿不?”

 

 

 

孙翔点头:“有点儿。”

 

 

 

“关了机子,我请你吃吧。”说完他还笑一下,“别客气,知道你买得起aj,但学长现在可不穷了。”

 

 

 

孙翔听着那句自称的语气蛮恶心的“学长”,怪不是滋味,但还是跟着起身,嘴上说着:“放心吧,不会跟你客气。”

 

 

 

于是孙翔第二次上了叶修的车。

 

 

 

车开去了一家大馆子。孙翔的确敞开了吃。他是个学生,说是买得起aj,也是省了生活费和饭钱才逞能买的,其实好久没吃好的了。他一点儿没客气。叶修吃的不多,或许他本身就吃的不多,大部分时间他看着孙翔吃,因为禁烟,没办法,他只好喝茶,手摸着烟盒,心痒痒。孙翔注意到了,说:“你不吃了?要不你先走吧,我付,没事。”

 

 

 

叶修摇摇头:“哪儿能让你付啊,小朋友,是我把你拐来的。”

 

 

 

孙翔觉得这话很不对头,不知道回答什么,只好闷头继续吃。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问他问题:“是二十岁?”

 

 

 

“十九。快满二十了。”孙翔吃了一块肉。

 

 

 

“哦,是挺小的。”叶修算了算。

 

 

 

“你呢?”孙翔问。

 

 

 

叶修说:“大你七岁。”

 

 

 

孙翔的筷子在菜边儿顿了一顿,他没来由地又想起了他曾经胡诌的那些托词,但这和眼前这个叶修有什么关系呢?没有。孙翔告诉自己,他只是比你年纪大一点儿,跟你编的择偶标准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想什么呢?”叶修看他吃得这么香,也伸筷子夹了块肉,塞嘴里。

 

 

 

“没。”孙翔本来不打算讲的,但突然玩心上来,他很平淡地说,“就是在想择偶标准。”

 

 

 

“噗。”叶修一口肉没噎住,轮他惊讶了,“什么?”

 

 

 

孙翔很想笑,但他憋着:“没什么,就是我以前一直跟别人说,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大很多的。”

 

 

 

叶修慢吞吞地吞了肉,才说话,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开始了:“你是喜欢姐姐阿姨,还是哥哥叔叔?”

 

 

 

孙翔知道这会儿不能吃肉了,不然他得噎死,他放下筷子:“当然是漂亮小姐姐了。”

 

 

 

叶修“噢”了漫长的意味深长的一声。

 

 

 

孙翔:“你不信还是怎么?”

 

 

 

叶修:“信。但我更信你如果乐意找,早就找到了。可你现在没谈恋爱,对吧。”

 

 

 

孙翔抿了一下嘴,本来想问他怎么知道的,但自己一想,也是,和所谓的学长出来打一下午的游戏,半个电话都没得打,唯一来的电话是同寝的兄弟问要不要给他在常去的炒菜馆占座儿,这怎样的也不像个不单身的人。

 

 

 

叶修见他没说话,笑了:“以前也没谈过。”他添上那个可有可无的问句,“对吧?”

 

 

 

孙翔皱着眉毛:“关你屁事。”

 

 

 

“不应该啊,你应该挺招女孩儿喜欢的,小朋友。”叶修又去碰他的烟盒了,“也许还有男孩儿?”

 

 

 

孙翔再次选择说:“关你屁事。”但其实叶修有说错的地方,孙翔谈过,很多个女朋友,但他真的喜欢的记住的,一个都没有,意识到没意思之后,他再也没接受过谁的告白了,当然男生是更不可能的,他坚信自己只是个没遇到合适对象的直男,虽然他一直没发现自己对女孩子的欲望,真是很少很少。

 

 

 

叶修继续他的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一个女朋友都没谈过。”

 

 

 

孙翔抬头看着他。

 

 

 

叶修说:“全是男的。”

 

 

 

孙翔夹的那筷子的肉,全掉进了盘子里。

 

 

 

叶修还风轻云淡地说道:“现在没有。有一段时间没有了。但其实单身更好,很好,没什么好操心的,也不着急找,遇到遇不到都叫机缘巧合。对吧,小朋友。”

 

 

 

孙翔咽了口水。

 

 

 

叶修说:“快吃吧,吃了我送你回学校。”

 

 

 

孙翔说:“就这样?”

 

 

 

叶修笑了:“你还想怎么样?”

 

 

 

孙翔以为刚才那番话,开始引向了更深入的某些东西。但既然叶修说,就这样,他当然不会说要怎样。他隐隐约约地感到,如果此时此刻是盘对局,老奸巨猾的那家伙不见得先胜一筹。

 

 

 

孙翔也虚假地笑一笑:“不怎么样。”

 

 

 

叶修就看着孙翔把剩下的菜又吃了大半,剩下一点点,还让人打了包。叶修揶揄他,没看出来他这么节约啊。孙翔只是提溜着袋子,先一步往外面走了。叶修只好去结账,后脚跟上。

 

 

 

车停在学校门口之后,孙翔拉开了车门,下车,关车门,敲驾驶座的窗,车窗摇下来,孙翔对着叶修说:“谢了。”叶修摆摆手:“行了,进去吧。”但孙翔没动,站着,站了一会儿,却什么也没说,走了。叶修盯着他进校门了,开车走了。在离开后等第三个红灯时,叶修收到了一条微信,是孙翔发来的,是他的凶巴巴干瘪瘪的语气:“菜留在你后座了,热着吃吧。学长。”

 

 

 

叶修看着微信就乐了。

 

 

 

他的手指动得飞快,如果说在此前他还有什么顾虑的话,现在可说是全部没了,他回道:“好的。小朋友。”

 

 

 

叶修看着十分不认真,事实上二十分认真地开始套路他的小学弟。从小学弟给他发出的第一句生硬的关心开始。

 

 

 

 

 

 

 

 

 

 

 

 

 

 

 

 

孙翔坐着叶修的车又去了数次网吧,下了数次馆子。在又一顿晚餐结束之后,在上车之前,孙翔站在车子边,站在偌大的空荡甚至能听到回音的停车场,对叶修说:“你知不知道我同学说我被大款包养了。”

 

 

 

叶修很不以为意地,还露出那种笑:“难道不是。”

 

 

 

孙翔也学到了,他皮笑肉不笑:“陪打游戏可不算三陪。”

 

 

 

叶修说:“那你想陪什么?”

 

 

 

孙翔说:“我什么都不想。”叶修要开车,不能喝酒,他不想醉傻了,也没喝酒;但在这幽暗停车场里双双倚着车对峙,他觉得他们两个都像是已经酒精中毒。孙翔说他什么都不想,其实他在想,也许从第一天起就在想,但他没让自己去想,他借着很低很低的光亮,去看叶修眼睛里的光亮,他是有一点想的,他还知道,这个男人比自己还想,但他比自己稳得住。他们像在打太极。孙翔以为自己没那么动心,就不会输,但现在他不确定了。

 

 

 

他们离得这样近,眼里的光是这样好看,他能闻到自己身上染上的日料馆的熏香,食物腥的味道,还有隔壁桌清酒味儿的攀附,他还能闻到,叶修身上的烟味、茶味,像一颗风轻云淡的皂荚树,浑身上下都是香的,他从来没这样感觉到,他们之间,还有这么多次相约时与车共生的味道。孙翔产生了一股从来没有过的冲动,他特别特别想跨一步去吻这个男人,还要扒衣服,褪裤子,赤裸,不然就闻不到全部的他。

 

 

 

孙翔终于跨了一步,但他抑制住直接给上一个吻的莽撞,他抓住了叶修漂亮的手,十指紧紧相扣,他看着叶修,可怜巴巴的,什么也还是倔强地害羞地不肯说。

 

 

 

叶修一副宠溺的无可奈何,他回扣住孙翔,空手摸了摸孙翔的后脑勺,拉近自己,他说道:“是我,我什么都想,好吧?”

 

 

 

孙翔靠近了,说:“好。”他还说,“这是我第一次碰男人,叶修。”

 

 

 

“人总要经历第一次的,小朋友。”叶修就是这样说的。

 

 

 

 

 

 

 

 

 

 

 

 

 

 

 

 

这之后,某大学孙姓男生正式被同校已毕业学长叶某人,包养了。















评论(6)
热度(3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