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昊翔】Gooey

ooc雷私设警告

不是很甜














六月二十九日,唐昊跟孙翔提分手的第二十一天,孙翔好像稍微晃过神了,但好像又没有。这是一场大劫啊,对他来说,像世界末日,但又没那么夸张。

 

 

只是他在少了很多东西的房子里坐着,觉得心和房间一样空虚。

 

 

唐昊走之前说了,房子留给他,这是在上海,孙翔的人脉圈也在这一带,什么都方便。孙翔还问他,那他呢。闻言唐昊合上了行李箱的盖子,抬眼看着沙发上的孙翔,噢了一声,然后说,回家。

 

 

这意思就是回云南了吧。

 

 

孙翔其实不问也猜得到。当然了当然了,分手的理由不就是唐昊的父母亲和他争执再三要他相亲结婚吗;他那么犟,那么强势的人,是被拿着多么难言的理由,逼着屈服了。孙翔猜得到。——唐昊的外公病情最近恶化了,总有医生要充当死期预言家。

 

 

他们分得很平静。一点儿没吵起来。就在这座沙发上。

 

 

唐昊说,有件事。

 

 

孙翔就在那几天撞见唐昊和父母轮流打电话很多次了,他知道有什么事要发生,他说,嗯。

 

 

唐昊说,我们可能要分手了。

 

 

孙翔听到他亲口说出来的时候,还是刺了一下,觉着有什么东西往他胸口上扎,但不是刀,因为唐昊说得那么温和,而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陌生,他还是那个唐昊;孙翔知道近在咫尺间,有他们俩的爱情,所以这话,一点儿也不伤人,是无可奈何,是——他点了一下头,说,嗯。

 

 

唐昊低下了头,转过身去,好像在看着他们俩不久前刚被刘皓热切奉承和安利换下的翠绿色窗帘,也好像在看着为了配套一块儿重新漆过的无菌无毒非常ok的墨绿色墙壁,又好像什么也没看。他说,你知道,因为我家里。

 

 

孙翔看着这因为他俩的任性,也为了他俩的情趣时不时大变样的、他们的房子,说,我知道。

 

 

唐昊说,嗯。

 

 

一切归于沉默。那天晚上他们谁也没有开电视,没有开电脑,连手机也都静悄悄的,关了灯,在只有呼吸声的卧室床上,可能都没有入眠。

 

 

孙翔很久没哭过了,好歹是个男人,先前再怎么委屈也没哭过,掉眼泪太丢人了。可这个沉默甚至叫做死寂的夜晚,他觉得鼻子非常酸。他尽量不去想,就躺在自己背后,和自己背对背的这个男人,曾经和他经历过哪些美好与欢愉;尽量不去想,往后,这个位置一定不会空,但是不是永远不会再是他。

 

 

孙翔很想转身去抱唐昊,或者像往常那样让他和自己十指相扣;哪怕只是拉着小手指,像小学生排队出行一样,勾着,也好。但他知道,越是这样,他明天越是放不掉他了。他拦不住他,早就不是十八岁的孙翔,明白,人生常别离,且人世无常,风雨逼人啊,只能是命里有时好好珍惜。

 

 

快没了。

 

 

孙翔想到,明明感情还在的,怎么就快没了呢。他又想到,很多事好像也是这样,别的不管怎么样,没了就是没了。

 

 

他最终当然没有哭,没有掉眼泪,只是鼻子酸。酸着,也还是睡了。

 

 

第二天六月八号还是九号,唐昊一大早就拉着行李箱走了。他起床的时候孙翔知道,即便唐昊洗漱、换衣服、弄箱子,一切都刻意让声音压得小而更小,但孙翔一直竖着耳朵在听。

 

 

他以为自己还挺平静的,他没有像小时候妈妈出差时那样蹦起来冲出去,只是静静地蜷着腿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窝着,假装自己还在梦里。但他错了。当他听到钥匙被搁在玻璃茶几上那清脆一声响,他不可遏制自己的冲动,他掀开被子赤脚跑出去了,唐昊拉着拉杆,侧过身来看着他。

 

 

孙翔盯着唐昊,唐昊盯着孙翔。

 

 

孙翔差一点儿就哭了,但他憋住了,他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一路顺风。

 

 

唐昊抿了一下嘴唇,那是孙翔咬过无数次的嘴唇,他说,嗯。他好像还想说点儿什么,可他说不出来了,他再看了一眼孙翔,点了一下头,走出去,拉着拉杆,关了门。

 

 

孙翔的眼圈对着那关上的门,还是红了。

 

 

真不争气啊。

 

 

此时此刻,孙翔还在这座沙发上坐着,玻璃茶几上还留着那把唐昊的钥匙。他走了以后,孙翔什么都没动过;即使他带走了很多东西,但也留下了很多东西。气息,孙翔从来没这么矫情而深情过,他这次却坚信不拉开落地窗,他的气息就不会走。

 

 

其实这么多天以来,他不是没想过要去问一句唐昊,到了吗,怎么样,哪个地步了啊,有没有遇到还行的小姑娘。但只是想想。他了解唐昊,唐昊肯定也纠结过要不要哪怕只是说一声,到了;但他也终于不会打开他们俩的聊天窗口。

 

 

那满屏的插科打诨和打情骂俏,都是过去的东西。孙翔觉得自己像个纸袋子,打开任何有关唐昊的东西,都如同撕开他自己,袋子被撕开时,还伴随有刺耳悲哀的声音。

 

 

孙翔决定再挨过这一天,都说二十一天形成习惯,他决定习惯没有唐昊的生活了。艰难的决定。他伸手,抓起那把钥匙,打开最侧边的抽屉,准备把钥匙放进去。

 

 

就在这个时候,抽屉里头那只无线座机响了。

 

 

孙翔愣了一下,这只座机放在这儿很久了,他们俩也不怎么用座机,知道这个号码的人除了他俩就是家里人,他以为早就没电了,这么赶巧,这个时候响了。

 

 

钥匙仍被他抓在手里,他用空手去拿那只座机,接了起来,他问,喂哪位?

 

 

“喂,孙翔吗?你好,我是唐昊的妈妈。”

 

 

孙翔眨巴了几下眼睛,没反应过来。他想了一下,对,他们俩的父母亲彼此都知道他们合住在一起,只是不知道他们是恋爱关系。

 

 

他“噢”了一声,说道,阿姨好,我是孙翔。

 

 

唐妈妈停顿了一下,问道,唐昊回上海来了吗?在你那里住吗?

 

 

孙翔咽了口水,什么?

 

 

唐妈妈说道,那就是没有了?她停了有一会儿,又说,孙翔,唐昊把你们的事情都跟阿姨说了。

 

 

孙翔没说话,他不知道回答什么。

 

 

唐妈妈的语气似乎很平静,她说,我猜到了一些,但他爸爸不能接受;这次把他喊回来逼他,你知道原因吗?

 

 

孙翔说,知道。他规规矩矩地说道,因为外公。

 

 

唐妈妈好像笑了,声音听着是一种奇妙的温柔;不知道为什么,孙翔完全想象得出那是个依旧漂亮的女人,打扮很利落,表情却很柔和。是和唐昊笑起来时,神态很相像的人。

 

 

唐妈妈说,对,因为外公。她说,我父亲想亲孙子安家,医生说他活不过年底了,这才让我们家头一次这么紧逼着那孩子。她说,但我没想到他真能这么干脆决绝地、和你分手了,是吗?她没等孙翔回答,又说,可这确实也是他这孩子的个性啊。

 

 

孙翔点了一下头,没有吭声。

 

 

唐妈妈说,不过现在好了,没有借口阻拦他啦。她的语气是故作的轻松,她说道,外公今天去世了。他知道撑不过年底就提前出院了,没想到就这样提早了这么久。医生真是不靠谱啊。

 

 

孙翔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又很震惊又很——

 

 

唐妈妈说,哎呀,不小心就变成这种对话了。她说道,凌晨外公抢救无效之后,唐昊就不见了,行李还在,但钱包和手机都拿走了。我们这一带的人都没看见他,我就在想,也许他太难受的话,会找他很信任的人安慰他吧。

 

 

她停顿了一下,笑着说,他应该不希望我撞见他难受,那孩子总是要在我面前装出大男人的样。所以,孙翔,如果他来找你的话,不要多问,帮阿姨照顾他,好吗?

 

 

孙翔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心里的各种情绪。他答应了一声,然后说,阿姨,您不介意吗?

 

 

唐妈妈说道,傻孩子。

 

 

孙翔觉得自己也忍不住哽咽了一下,回答她,嗯,阿姨,您也不要太难受了……

 

 

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孙翔对电话里说,有人在敲门,可能是唐昊。唐妈妈说道,那快去开门吧。孙翔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接着他站起来,觉得腿在打颤,他走过去,没有看猫眼,直接拉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确实是唐昊。

 

 

唐昊看起来很累,也很狼狈,不像是哭过,但连抬眼,他都显得疲惫不堪。他看着孙翔,张了张口,什么也没说出来。

 

 

孙翔走过去迎面抱住他,抱着他,鼻子又是一酸,孙翔发觉钥匙竟然还攒在自己手心里,几乎要捏出汗;他一只手环着唐昊的肩膀,拿钥匙的手放下去,递进唐昊的手心里。

 

 

孙翔抱着唐昊。

 

 

他非常非常认真地说道:“欢迎回来。”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