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ifd:老野
wb:重生之野

回到顶部

【平新志】炒面别等冷坨了才吃

服部平次X工藤新一X宫野志保无差

开局就是春轟梦,很雷的,不能接受的赶紧退,沿用三餐一宿的设定。没啥真正意义上的剧情,连女主角都没有出场,但实实在在是两两成对向。做好准备再点开,不然别看别看别看,不要自找没趣谢谢。


















你真准备好了吗?我重复三遍,很雷,没准备别看。












你真准备好了吗?我重复三遍,很雷,没准备别看。










你真准备好了吗?我重复三遍,很雷,没准备别看。














他做春轟梦梦到她了,粘稠的精轟液沾湿了被褥,醒来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他简直想把她留在这儿的那把水果刀拿来捅死自己。真是恶心的局面。但没办法,这就是事实。他去浴室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站在床边思索,是把整套被子都扔掉还是只换床单和被套。然后工藤回来了,他急忙把被子胡乱地堆在一角,装作轻松地坐在床沿边,用毛巾擦头发。

 

 

工藤拎着两盒东西,是打包的炒面,他说:“你终于起来了啊,我给你带了一份回来,要吃吗?”

 

 

他随便答应了一句噢嗯啊的,也没别的好说的了。他说,谢了。工藤也随便点了个头,把炒面放在桌上,然后开始脱衣服,看样子也打算洗个澡。

 

 

这是他们两个共租的公寓,离学校很近,租金也很便宜,毕竟只有一室一卫,噢,倒不如说是一厅一卫,跟双人宿舍很像,进门就是一切了,左右靠墙的两张床,一壁衣柜一壁书柜,一个共用的大桌子,旁边开了个门,里面就是浴室,没有厨房,他们也不需要,桌上倒是放了烧水壶和微波炉,就这些。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租的房子。唯一的客人是宫野志保。噢,我有没有说过,他们三个读同一所大学,是最亲密的友人,铁三角,就差让她租隔壁房间当他们的邻居了。

 

 

他梦到的就是她。他知道不应该,不可以,不可能,但发生了。她其实没有以什么特别性感的面貌出现在服部平次的梦里,她就像平常那样,怀着一副嘲弄的温柔,脸上保持着某种在他看来悲情的微笑。嗨呀,他说不好,他也记不清了,要让他来回忆这种东西不如让他钻地洞里去死。他绝不敢承认,也绝不想承认。且不说春轟梦这种事本身难以启齿,在几乎他所有的熟人眼里,他不论做什么梦,怎么都应该和和叶绑定在一起,而不是宫野志保,而不是,宫野志保。他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是,他应该趁工藤洗澡的时候,把被褥处理掉。

 

 

工藤进浴室了,关上门的时候,服部把被子扯下来,打包,塞进垃圾袋里,然后工藤把头探出来了,他说:“喂,帮我烧点水吧,服——”他停下了,他问,“你把被子塞进垃圾袋里干什么?”

 

 

服部平次转回头,露出尴尬的笑容,他哈哈了两声,没有回答。工藤新一盯着他,盯了一会儿,他从浴室里出来了。他径直走过来,服部也懒得掩盖了,任凭裸着上身的侦探走过来把他被子扒拉开了。他们两个面对面站着,对峙的姿态。工藤新一说,你;服部平次说,是。

 

 

关东的侦探也露出了尴尬的表情,他最终说,也正常……关西的这个说,你肯定也,话没说完被对方打断了,一副恼羞的样子否认说他才没有。关西的说,你刚自己都说很正常了,工藤。关东的脸红了,他说,不是,但,算了,别说这个了,我去洗澡了。他又匆匆走回浴室了,他刚关上门,又突然打开了,他再次探出头来,他说,不过你没必要这么夸张把被子全扔掉吧。

 

 

服部平次说,但是。

 

 

他不知道怎么告诉工藤,但是留着这床被子,他会永远记得他梦到的是谁,虽然扔掉他肯定也不会忘掉了,但是。

 

 

工藤新一说,但是什么?

 

 

服部没有回答,工藤等了一会儿,然后他说,我去洗澡了。他终于不再打开门了。服部叹了口气,他看着手里的被子的一角,想到,他们三个在一起的这些时间,他产生了无数的情绪,全都像是小孩子自制的肥皂泡,极易产生,极易破碎,每一个破碎的泡泡都残留着碱的味道,留在他记忆深处,无法抹去,那个梦终于成了一个宣泄的出口,他对她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看着她那种存在他手机相册里的笑容,他就知道,他陷入了深渊。

 

 

邪念。罪恶。愧疚。欲望。

 

 

远山和叶有一次来东京找他,后来他才知道她是专程来的,但一向像他一样心口不一的青梅是绝不会承认的,她给他打电话知会的时候,说的是,有事来这边,正好来看他而已;实际上才不是。但他不在。他当时和工藤、宫野两个人去一个小县办案,其实是工藤接到的案子,好像那边的警察也是他的老相识;他听说是跟药物相关的案件,就叫上了宫野,但他不擅长和她单独出门,就又叫上了本来要和社团的人去登山的服部。他告诉和叶,去办案了,她在电话里的语气难掩失落,她噢了一声,但马上振奋起来说那她办完事去找兰她们逛逛街好了,他让她注意安全,她说知道了,然后问他,和谁一起去的呢,他说,工藤,她说,你们两个人啊,他嗯了一声,她说,那你也注意安全,挂掉电话了。

 

 

他就是那时候意识到,他想把宫野同他过去的生活割裂开的。其实他本来就没必要告诉和叶有关宫野的事,毕竟要牵扯更多,柯南、灰原哀、那个组织之类的,他原本不需要为这种无聊的小小的一笔带过,有任何的担忧,但是,他自己知道,他当时非常在意和叶那句漫不经心的话,他也非常恐慌地察觉到,他已经把和叶当作过去生活中的人了。过、去、的。

 

 

这个念头重重地砸向了他。他们在那个小县里,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吃特色的地方菜,一起说,我开动了,一起举杯喝浮着泡沫的啤酒,他不敢注视她,他知道他的情念会毁掉一切,毁掉他们三人的关系,毁掉他的大阪,毁掉他自己。独独不会毁掉工藤和他的羁绊,因为他早就知道,他们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唯一的区别只是,他服部平次原来在这方面赢过工藤新一,他明白这些东西是情念,是狂潮,是毁灭性的,是灾难,但关东的名侦探,只知道逃避,只要装傻充愣,他永远也不必面对这些难题。

 

 

这样一想,这家伙还真是幸福。

 

 

然后这家伙洗完澡了,从浴室里出来,他抱了一堆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倒洗衣粉,然后盖上盖子,设定程序,洗衣机嘀了两声开始滚动,那声音作为背景声,嘈杂的,喧闹的,机器的嘴里搅拌着衣服,工藤走过来,他说,喂,你忘了帮我烧水。服部说,我又不是你男朋友,别说的这么理所当然。工藤说,你火气突然这么重,不会还在为那个烦恼吧。服部又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他说,你梦到过宫野吗,工藤?

 

 

工藤新一本来拎起来的烧水壶险些摔到地上,还好还没有注水。他也过了好一会儿,然后结论性地说道,你居然梦到的是她。

 

 

服部平次颓丧地嗯了一声,然后坐下了,他抹了一把脸,想开口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工藤新一把烧水壶放下之后,在自己的床边坐下了。他们俩对坐着,很久没这么这样对坐着说过话了。洗衣机歇一会儿就会发出嘀声,除此之外就是衣服们纠缠在一起的声音。

 

 

工藤说,你喜欢上那家伙了,……是吗?

服部说,任凭哪个男人和她相处久了都会喜欢她吧……

工藤说,才不是,我……

服部说,你别否认了,工藤,只是你自己不想承认而已。

工藤说,你别把我扯进来,现在说的是你的事。

服部说,以现在的情况,我们三个还能扯开说吗;不如说以前你们扯在一起,倒和我无关。

工藤说,明明是你这家伙把我们三个拉到一起的,如果你不打电话叫她跟我们同出同进……

服部说,明明都是认识的人,吃饭不问她一声才说不过去吧。

工藤说,都是你这大阪热情搞的鬼。

服部说,毕竟不像你们冷漠的东京人。

工藤说,你幼不幼稚啊。

服部说,谁先开始的啊。

工藤说,……那你准备怎么办。

服部说,什么怎么办。

工藤说,你喜欢她这件事,怎么办?

服部说,还能怎么办,我什么都不会说。

工藤说,也是,你这家伙,以前喜欢远山也是吧,能憋那么久还真是辛苦你了。

服部说,你不也是一样。

工藤说,我才没……

服部说,嘁,你这家伙。

工藤说,但她应该看得出来。

服部说,所以我倒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她。

工藤说,毕竟你比较擅长应付远山而不是灰原那家伙那样的吧。

服部说,灰原啊,你还是喜欢这么叫那个小姐姐。她听到了肯定又要纠正你。

工藤说,没办法啊,就像你以前老是会对着柯南叫工藤嘛,习惯了,我是那样认识她的。

服部说,哎工藤,你说,

工藤说,什么。

服部说,如果和叶察觉到我在这边的异常的话,我骗她说是不小心喜欢上你了,会不会比我喜欢上宫野更让她生气?

工藤说,笨蛋,你在想什么馊主意。

服部说,告诉她是你的话,她应该比较没辙,毕竟女人对女人的妒忌心要更厉害一些吧。

工藤说,你倒别是真的对我感兴趣啊变态。

服部说,如果能够不再因为喜欢那个小姐姐而烦恼的话,喜欢你倒轻松一些。

工藤说,我看你现在一点也不烦恼。

 

 

服部笑起来,他说,多谢你了,工藤。

工藤撇撇嘴,把烧水壶扔给他,说道,去烧热水吧,笨蛋。

服部说,是,是。

 

 

其实什么都没有解决,只是他感谢他们坦诚相待。他知道他的确可以憋得住他所有的念想,也许五年后、十年后,他仍然是这种蹩脚地藏着自己欲望的家伙,他知道宫野比他们两个笨蛋侦探加起来更敏锐,但她也比他们两个更擅长藏匿,她不需要同他们两个这样对坐着坦白,就会默不作声地守住一切,她比谁都更清楚欲念的毁灭性,她也许也比他们两个更明白,该如何处理这些。其实她的明了反而让他感到刺痛。也许在工藤那边,他会感谢她最终什么也不说。但是在服部平次这里,他觉得痛苦。他多么希望在某一种场合,她能够放下所有的负担,自由地面对她的欲念,不论她喜欢的是谁、爱的是谁都好,没有对错,他多想让她知道,这些没有对错,但是不可能,他也被束缚在一个立场之中,他无法,永远无法告诉她这些,他顶多只能,在下一次和工藤一起同她见面时,漫不经心地吃饭,聊天,散步,也许顺嘴提一句,小姐姐,炒面可千万别等冷坨了才吃。

 

 

这种程度的关心,背后原来也可以藏着无数的东西。







评论(62)
热度(123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